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蝌蚪成長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成長錄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4月5日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是個外出活動的好天氣。

我們一家人來到方大公園玩,公門園門口有個小水湖,只見許多人圍着小湖,我好奇地走近一瞧,原來湖底有許多黑乎乎的小蝌蚪。

我想捉幾隻來餵養,可是小蝌蚪在湖底,怎麼捉呢?這成了頭疼的事了,爸爸告訴我:“小蝌蚪每過幾分鐘就會上來呼吸新鮮空氣,等它游到水面時,你就可以捉到了。”我蹲在湖過耐心地等待小不點快點浮上來。不一會兒,一隻小蝌蚪上來了,我想:我只小蝌蚪該倒霉了,我一定會捉住它。我輕輕地把手伸入水中,當小蝌蚪游過我手心時,迅速地一撈,小蝌蚪就乖乖地被我捉住了。小蝌蚪真可愛,一條長長的尾巴,大大的肚子,睛眼、嘴巴、鼻子都還看不清。我把小蝌蚪放入杯子里,它尾巴一搖一擺,可高興了。

我又用同樣的方法捉了十多隻小蝌蚪,我希望它們快點長大,我要把它們變成青蛙的經過記錄下來,等它們變成了青蛙,我就把它們放回大自然。

2009年4月10日

今天,我對小蝌蚪進行了觀察,出乎意料地發現小蝌蚪長大了許多,它們靜靜地躺在底下,好像在說:“小主人,我們餓了,快給我們東西吃吧!”我抓了一把米給它們吃。

到了下午,小蝌蚪把米吃了個精光,它們正捧着圓圓的大肚子在睡覺。我輕輕地搖一下杯子,它們就活蹦亂跳起來了,東看看,西瞧瞧,生怕有人來傷害它們。

小蝌蚪的睛眼己經隱隱約約可見了,但是很小,大約芝麻大。小嘴巴也可以看到了,一張一張地好調皮的樣子。我希望它們快點變成青蛙,幫助農們伯伯除害蟲。

2009年4月16日

小蝌蚪又有一個大變化了,它們長出了可愛的後腿。但它們的後腿還不會動,還只能靠尾巴遊動。

我給它們餵了一些米飯,它們都爭恐后地搶着吃,還有兩隻小蝌蚪為了一粒米飯打起來了,逗得我哈哈大笑。小蝌蚪吃飽了就游到水面呼吸空氣,可是有一隻小蝌蚪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便又飛一般地游下去又吃起來。這隻小蝌蚪好自私呀!生怕別人吃光了。

小蝌蚪的睛眼又大了一點點,還閃閃發亮呢。它的肚皮變成透明的了,裡面的內臟都看得清清楚楚。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成長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成長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