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斑斕七色,百媚千情。窈窕的秋,是金黃;歡悅的秋,是收穫;成熟的秋,是果實;蒼老的秋,便是落葉了……秋之千姿百態,能否一一用語言形容內容? 

  喜歡聆聽朱字清“欣欣然張開了眼”的《春》,峻青筆下《仲夏的海濱》,老舍的《濟南的冬天》,但最欲去體會的還是不期然出現的秋天。 

  還記得剛走進學校時,樹木都還是綠的,而過了半個月左右,後山的樹開始泛黃了。夏天只有單調綠色的葉子,現在變成了黃色的精靈。是的,秋天到了。 

  走近秋天,赤橙黃綠青藍紫,它占幾份?紅(赤)屬於它,“霜葉紅於二月花”,說的便是紅葉在秋天散發的光彩;黃、橙屬於它,地上的落葉,便是最好的明證;綠、青屬於它,那一年四季都像邊防戰士一般挺立的松柏,正默默流露出自己的一份色彩;藍和紫更是它的一部分,在秋天萌發的一切幻想,用它們做底色,應該是再抽象不過了…… 

  閉上眼,深吸幾口秋天特有的氣息,我彷彿看見了枝頭果實累累的畫面。“黃鶯啞了”“蝴蝶躲了”“樹葉落了”,它們給秋天的只是光禿禿、靜悄悄,而秋天卻給人們豐收的碩果、無窮的喜悅還有人生的展望…… 

  走近秋天,讓我感受到人生也可以充實多彩;它就像一座古鐘,提醒我及早做好新一季來臨的打算。只有秋天,才會讓我“歡樂之餘”也“抿緊嘴唇”去“思索神聖的心事”。 

  看窗外,一片葉子又掉了。哦,秋天還警示我們:生命如此短促,毋容你我放縱!同時也告訴我們:落葉觸地之時,枝頭依然會有新的事物在萌生。那——便是你我,等待經歷波瀾,接受挑戰,迎接新的,“秋”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走近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