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近林語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林語堂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林語堂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很早就知道我的家鄉漳州出了一位世界文化名人、文學大師,他的名字叫林語堂。但是,我只是讀過幾篇關於林語堂的介紹、評論文章,對林語堂的了解僅僅局限在“文學家”、“翻譯家”、“哲學家”這些頭銜上,他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取得過什麼傑出的成就,他為什麼會擁有這麼多耀眼的頭銜?我都不甚了解。對於林語堂這位前輩加老鄉,我一直懷有一顆好奇心。

  這天正值周末,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把郊遊的目標鎖定在林語堂紀念館。來到紀念館所在地天寶鎮五里沙村,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蕉海”,“蕉海”深處,一座精緻的半圓型兩層建築便是林語堂紀念館。館前豎立着林語堂坐像,身着長衫,手持煙斗,神態飄逸。

  走進展廳,首先看到的是林語堂的生平介紹,字裡行間展示了林語堂從故鄉小鎮走向世界的歷程。林語堂1895年生於漳州,曾留學美國、德國,並在北京大學、北京女子師範大學、廈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任教。他創辦了《論語》、《人間世》等雜誌。他還擔任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術與文學主任、新加坡南洋大學校長。被推舉為國際筆會副會長。他提倡幽默文學,他的短評、演講語言精闢,常常贏得滿堂喝彩。他創作了《京華煙雲》、《生活的藝術》、《吾國吾民》等大量經典名著,並翻譯了許多外國作品。展廳里展示了各種版本的林語堂作品數百冊。林語堂擅長用英文寫作,同時又極力向世界宣傳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正如他的一位朋友所說:“林語堂最大的長處是對外國人講中國文化,對中國人講外國文化。”一位西方人士這樣評論他:“東方和西方的智慧聚於他一身……”翻閱林語堂作品,拜讀林語堂語錄,我似懂非懂,但是,我已經能夠從中感受到這位“兩腳踏東西文化,一心評宇宙文章”的文化大師對中國文化和世界文化的影響,也知道了他為什麼會擁有如此多的頭銜。

  參觀完林語堂紀念館。站在紀念館前,眺望四周,蕉林環抱,綠浪起伏,陣陣蕉香隨風飄來。這優美的景色宛如一幅濃淡相宜的山水畫。“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正是這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是這故鄉的山山水水養育了這位一代文化大師。我為我的故鄉擁有這樣一位文化大師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走近林語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林語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