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之間,我就上五年級了,開學第一篇課文就是竊讀記,我想竊讀記不就是作者林海音小時候偷着看書的事嗎?但是我錯了,全文體現了林海音在那時候讀書是?那麼困難,她又是多麼付出。

  開學第一篇課文就是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林海音小時候到書店偷偷的讀書,晴天她擠在大人的裡邊偷偷看書,陰天她一邊看書一邊皺着眉頭望着街心,好像這雨害得她會回不到家,可是心裡卻盼望着雨下的再大些他就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獃著,想起作者林海音比我,我感到無比慚愧,我不愛讀書但是我要什麼書。媽媽可以不睡覺的給我去買,可我一買回來就是圖個新鮮,不到一天就亂扔,有時在媽媽的捶打下才極不情願的去讀,用不了多長時間這兒吃一個蘋果,哪兒喝一杯水,自己給自己開小差。

  文章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國文老師說的那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一想,這句話有着深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到我們的身體,知識哺育的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這句話說得太對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

  福建南平順昌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齊齊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