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瞧!話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那麼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嘻嘻!我可是做了“虧心事”哦!暑假的事呀,在大家嘴裡說的“流光溢彩”,可在我心裡呀,怎麼說至多只有一個字“書”!書?只有書的生活是不是太寂寞了呢?就是,就是!幹嘛不去玩呢?幹嘛不……哎!大家的疑問聲使我語無倫次啊!我趕忙捂住耳朵,大叫:“故事會開始!”瞧!大家眼睛里個個閃着“光”,一個個乖乖坐好,眼巴巴地看着我,真是……真是……哎,偶服了喲!

  夜晚再次降臨,天上那一輪明月又掛在空中,望着月亮,又看看鬧鐘,她悄悄地起來了。微微亮起的檯燈,閃閃爍爍,她走到熟悉的桌旁,打開那本熟悉的書,聞了聞味道,她,好似睡意全無了!一頁、兩頁……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她還不累,他要繼續看下去。她被書中的小女孩感動了!凝望月亮,眼淚終於撲簌簌的從臉龐劃過,但這淚水給她帶來的是陣陣凄美的暖意!不錯!這是發自內心的純潔和美好凝結成的淚。這也是一個10歲少女發自心底的“吶喊”!也有人會笑她傻!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帶來超越他人的感動!發自內心的一切真情實感才是真正的領悟,悟懂!她好似把自己當成這個故事、情節中的主人公。我並沒有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沒錯,這個能為故事中的人物感動,為她落淚的“傻”女孩,就是我!

  暑假裡,每天三更半夜10點半,為了看書,我還是會起來偷偷地看書!暖暖的被窩實在令人難捨難分!我小心翼翼地探出頭來,偷偷摸摸的把目光聚集在門上。黑漆漆的,沒什麼!於是,我輕手輕腳的慢步走到椅子旁,手輕輕的拉開抽屜,頭不時地回過去看看,是的!我害怕被媽媽發現!雖然媽媽贊同我看書,但卻不希望我在半夜“用功”,有損明天的“精神”!不過書實在令我着迷,我剋制不住自己忍不住去看了。窗外傳來陣陣寒意,好冷啊!果然還是暖暖的被窩好!但是只有克制住自己的睡意才能看書呀!我的嘴裡泛起微微的笑,心想:媽媽,想不到一向細心的你竟被我蒙在鼓裡!哈哈!我竟忍不住笑了起來!我趕緊拿了張紙堵住嘴巴省得被媽媽看見。待心情平復了下來,我才翻開那本熟悉的書如痴如醉地閱讀起來。竊讀可真是件既可怕又快樂的事呀!

  我的心裡好似有一頭小鹿在亂撞!撲通撲通,好嚇人那!一輛車激起的水花聲、貓叫聲……但我卻很快樂,我像一個嬰兒貪婪的吮吸着母親的奶水,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次次都有新感覺。這可真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各種感覺夾雜在一起……啊!媽媽來了!我從骨子裡迸發出一種恐懼!感覺自己好像做賊一樣!迅速關上檯燈,輕手輕腳的上床,輕輕閉上雙眼……那種恐懼感擠滿了我的腦袋,好像隨時都準備爆發!

  這是一種快樂中雜加着懼怕的體驗!我愛竊讀!你呢?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