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靜悄悄,幾點星光照到了房間的陽台上。此時,我正在沉思中,沉思什麼呢?那就是使我思緒萬千的一篇課文——《竊讀記》。

  作者林海音是多麼愛讀書,由於那個時代沒錢買書,只好去書店竊讀。而竊讀的滋味不好受,但不竊讀又看不到自己最喜歡的書。想想她萬一被老闆發現,老闆很可能把她趕出去,可能罵她一通……,種種可能。而我們不用竊讀,自己想看什麼書都可以買,可我還不是很認真地去閱讀每一本書,真可以用一句俗語來形容:生在福中不知福。像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幫我買了十幾本書,叫我要好好看,可我從來不認真看。暑假時媽媽去上班,臨走前說:“上午的任務就是看書。”不看成書獃子才怪呢!算了,乾脆痛痛快快地看一上午的電視吧,我一邊看一邊耳朵豎起來探聽樓梯有沒有腳步聲,到後來,由於電視太好看了,我的耳朵也被電視喇叭聲吸引了,看着看着我似乎忘了時間,“咔”門打開了,接着當然就是面對一張嚴肅的臉。我不知所措,手心裡都是汗。“誰叫你看電視的,你怎麼就這麼不自覺呢?”媽媽大聲罵道,那聲音如同天崩地裂,嚇得我直打哆嗦。這已是二年級的事了,回想起真有點難為情。

  隨着年齡的增長,伴着年級的升高,我不禁一點一點地愛上看書,也曾發生過“竊讀”的事例:一次,我正在上作文課,拿着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全神貫注地看着,每幾分鐘我都要抬頭看一下老師有沒有來,如果來,便馬上認真地看起來……。但到寫作文的時候,不知道寫什麼,便問了一下同桌,同桌把題目告訴了我,可內容還是寫得一蹋糊塗。

  夜靜悄悄,萬物都入睡了,只有我將繼續沉思……

  一年級:你cjkgb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