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竊讀記》有感 

  在假期的時候媽媽在哥哥那借了一本九冊語文書讓我看,那是我們新學期要學的課本,打開書第一課就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叫《竊讀記》的課文我看了愛不釋手,讀了一遍又一遍,回味無窮。 

  讀書怎麼用“竊”字呢?難道讀書也要偷嗎?我就問媽媽,媽媽說:“自己想辦法”。為了弄清楚,我特意查字典了解了,字典上解釋“竊”為“竊取”趁人不知道拿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難道讀書也要偷嗎?帶着疑問我貪婪允吸着這篇課文。 

  原來在文章中少年時的林海英一放學就讀書,為了不被書店的老闆發現和懷疑,林海英一會兒貼在大人的身邊裝着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兒,一會兒又去另一家書店繼續看,儘管又餓又累,他卻天天去讀書。哦,原來他是去書店悄悄的看書,這個“竊”應該是偷偷學知識吧。 

  《竊讀記》這篇課文,我帶來心靈上的震撼,我不禁想到想到自己生活條件這麼優越,父母把我送到最好的學校讀書還為我買了好多名著,我卻很少花心思去閱讀,好多書想看草書一樣,所以沒有從書本上學到知識,自然寫起文章困難重重。 

  《竊讀記》一文教會我做好每一件是要有恆心和毅力,還教會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