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們學習了第一單元的課文,在這四篇課文中,令我印象尤為深刻的是第一課《竊讀記》。 

  《竊讀記》講的是:一位小女孩非常渴望讀書,但自己買不起書,只能在書店偷偷的讀書,還要時時刻刻提防着店老闆。而且,一本書有時要到幾家書店才能讀完。面對這種常光顧而不買書的客人,有時是遭遇店老闆的驅趕,有時是得到善良店員的幫助。這篇課文向我講述了一位小女孩讀書的辛酸歷程。 

  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以前,一個窮人家的孩子想讀書是多麼的困難,如果讓我把過去和現在比較,我會感嘆:唉,如果過去,窮孩子能讀書,他們會多麼高興,但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書,那些窮孩子只能躲躲藏藏地讀;而現在,每個家庭都買得起書,想買書,只要一說,家長就會買,但有許多家長逼着孩子看書孩子都不願意,現在和過去的相差實在是太大了!這篇課文中,國文老師說的話令我感觸很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讓我感到:吃飯是人體物質需求,但讀書,是人類的精神需求! 

  學完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應該向作者學習,珍惜一切讀書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