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讀《竊讀記》有感 

  新學期到了,埋藏在我心坎深處的那個促使我努力學習的“天使”站了出來。她用那美麗的衣袖替我趕走煩惱,讓我好好地讀書。今天,我被“天使”帶進了教室,學了一篇好課文,名叫《竊讀記》。竊讀不就是偷別人的書來讀的意思嗎?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於是,我好奇地讀了下去。 

  原來,作者林海音家裡非常窮,連買一本書的閑錢都沒有,沒法子,熱愛讀書的她只好竊讀。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作者林海音竊讀時的心情,她為能看到書而高興,為會被人發現而懼怕。這種矛盾的心理,驅使她要千方百計地把自己隱藏起來。從她描寫最開心的是下雨天這一段文字,我深深感受到她熱愛讀書的喜悅之情,她非常愛讀書,愛到如醉如痴的地步。相比之下,如今我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讀書,遠比林海音那時的讀書條件要好,也用不着竊讀,所以,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讀書。 

  記得還未上小學時,我經常會纏着父母發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那是怎麼回事?於是,父母便給我買了一套《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十萬個為什麼》叢書,並且選擇我特別好奇的問題進行講解,涉及的問題有宇宙、地理、動物、植物、交通建築、生活常識和現代科技等方面的知識,這本書讓我不斷開闊視野,積累知識,增長智力,成了我最喜愛的良師益友! 

  書是知識的海洋,學海無涯,為勤是岸。想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最要緊的是要多讀書。詩人杜甫曾經講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要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這樣就能認真地、好好地讀書。“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決心要好好地讀書,它會指引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