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到了五年級。學了《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在讀書的時候作者是多麼困難。他跨進書店門,暗喜沒人注意。他踮起腳尖,使矮小的身體挨蹭過別的顧客和書櫃的夾縫,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去。喲,把短髮弄亂了,沒關係,我到底擠到裡邊來了。在一片花綠封面的排列隊里,我的眼睛過於急切地尋找,反而看不到那本書的所在。從頭來,再數一變。我覺得作者對書是多麼渴望。就算看到書是多麼困難。他還是堅持要進去看書。可以體現作者對書的如醉如痴。

  作者最喜歡的還數下雨天。那樣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待下去。還想讓雨大些。因為雨大些,待在書店的機會就打些,讀書的機會也大些。我體會到作者對書的如醉如痴。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很慚愧。因為媽媽禮拜天到書店買書,或者去圖書館看書。我要不是玩,要不是小和上念經有口無心,總而言之沒放在心上。讀了這課書我一定要積極看書。

  東關中心小學五年級:任一鳴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