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誠信風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誠信風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孔子曾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不知道他怎麼可做人。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人首先要誠實;誠實守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準則。

  魯迅先生也曾說過:“誠信為人之本也,誠信比金錢更具有吸引力,比美貌更具可靠性,比榮譽更有時效性。”

  是的,“誠信”二字不可拋。誠信是道德的基礎與根本,是人類社會賴於生存與發展進步的基石,誠信對於國家、民族、個人都有着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而注重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

  明初有個散文家叫宋濂。他小時候,喜歡讀書,但是家裡很窮。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宋濂認為講信用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就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是的,中國是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人無信而不立的故事熏陶了我們幾千年,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入引以為傲的美德。同樣,講求誠信,是現代社會發展的基石。然而,近年來,信用違規的事情卻不絕於耳。中國有個報社曾做過調查,信用危機位居腐敗之後成為阻礙中國經濟發展的第二大因素,信用危機導致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增加15%。這不能不讓人感到恐懼。試想,生活在一個無信用的社會中,你的眼睛還可以相信誰?衣食住行,你在消費之前必須確認:這些是否假貨?商家是否在“宰”你?

  樹立誠實做人的良好品質,更是為人處世之本,是關係到自己的人格、品質、習慣的事。堅持誠信做人,是走向成功的保證。

  曾有一家外資公司在中國招聘僱員,有一個中國青年走進去應聘,主考的美國人立即露出興奮之色,像他鄉遇知已一樣熱情地說:“你是哈佛大學某某專業的研究生嗎?我比你高一屆,你不記得我了?”應聘的中國青年,心裡一震:“他認錯人了?”在此時,承認自己有哈佛的學歷絕對有好處。但這個青年認為:誠實比什麼都重要。於是,他冷靜而客氣地說:“先生,你可能認錯人了,我沒有到美國哈佛大學學習過,我只有在中國讀大學的學歷。”沒想到,主考的美國人又一次露出驚喜之色,他說:“你很誠實,剛才就是我們考試的第一關……”最終,這位青年被錄取了。試想,如果這個應聘者耍小聰明,不誠實守信,那麼他連第一關都過不了,更別談其他了。

  由此可見,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而且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而且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而且是一種資源。

  有很多的人愛錢如命,又有許多的人則只追求外表的華麗,把誠信拋在一邊。倘若這樣,他還會有什麼?

  金錢?哼,那他賺得必定是黑心錢,美貌?那隻不過是一張醜陋心靈的面具。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導致國破人亡的教訓不可謂不平刻,而尼泊爾那個守信的小男孩卻讓整個世界為之感動。

  朋友們,誰沒有自已的理想?誰不願獲得成功?那麼就讓我們從誠信做起,誠信為人。誠信待人,做—個誠信使者吧!

您正在瀏覽: 揚誠信風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誠信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