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揚起感恩的風帆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感恩的風帆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揚起感恩的風帆 

  點點朝陽灑在長長的石階上,依稀的綠苔似乎在感謝着自然的恩賜,露珠映着微笑,偶而滋潤着石階...... 

  -------------- 題記 

  五歲時,我學會了感恩父母。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掌握了人生宮殿一門門的鑰匙;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鳥兒擁有了調節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里行間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母愛之魅力。我們今正沐浴着母愛織成的陽光,吮吸着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母愛偉大,父愛亦然,父母給予我們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無私的愛。 

  看着父母那爬滿歲月的額頭,看着那飽經風霜的脊背,看着那飽經堅難困苦的絲絲白髮,一種莫名的淚淌下面頰,我哭了,那是親情的召喚。 

  看着那不懂事的自己把母親氣得落淚,看着父母望子能成龍的憂慮,看着父母因孩子成績一再滑落而着急,額角的一條條銀蛇爬滿額頭,一種滾燙燙東西從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淚。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色,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父母的苦不是我們所能想象出來的。多少次,深夜裡他們將我們送入醫院;多少次,風雨中他們盼望着我們趕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們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多少次……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們要時刻懷着感恩的心,積極地回報我們的父母。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讓我們永遠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學會感激.學會感恩,讓父母多一絲微笑,少一份憂愁,讓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開心。 

  十歲時,我學會了感恩師長。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嘔心瀝血 ,無私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着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快樂老師的愛而起。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着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生的太陽,我們也要學着釋放溫暖,更要懷着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 

  十五歲時,我學會了感恩社會。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是孩子對親人的感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學生對老師的感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朋友對朋友的感恩。正是有了感恩,才創造出和諧的社會。小小的你,帶上感恩上路了嗎? 

  海倫凱勒說:“我有。雖然我身有殘疾,但是我感恩上天賜予我了生命,我對生活依然充滿愛。要不,怎麼會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誕生?”

  雷鋒說:“我有。雖然我從小生活很困苦,但是我感恩生活,因為現在的清貧正是我以後受到解放軍解救學會感恩的基礎。” 

感恩你我也應該擁有。這個時代,人們的慾望在不斷膨脹,對金錢的渴望,對名利的追求。在途中,人們迷失了自己,忘記了感恩,只是一再的希望生活給予我們更多。這樣的我們不會覺得累嗎?

  有時候,我們應該俯下身來,看看身邊的孩子是怎麼生活的。不應該是小孩子向我們看齊,而是我們向小孩子學習。小孩子的心是如此的單純。一句讚美她“真漂亮”的話,一朵見證他努力的小紅花,一個鼓勵他進步的棒棒糖,就能讓他們笑逐顏開。他們是多麼的容易滿足。

  其實,感恩很簡單,只要你對現在的生活隨遇而安,高興自己擁有的一切,享受自己和他人的共處時光 

  多一些感恩上路,社會才會更加和諧,多一些感恩,世界才會更美好幸福。帶上感恩上路吧,這樣的我們才不會迷路,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的歸宿。

  二十歲時,我學會了感恩…… 

  隨着時間的推移,漫過的春秋四季,我們長大了也明白了許多道理:懂得了我們的日子為什麼總是充滿着快樂的無憂無慮,只是因為在這背後有着怎樣的一雙手不知疲倦的為我們編織着這一切而對自己的放棄!爸爸媽媽,我愛您!是您們將我帶到這個人間,教會我在風雨中如何度過那份艱難;默默地用關愛將痛苦化為笑顏;蹣跚時是您攙扶着我一步步走上途坦;熱浪灼灼時是您為我撐傘而渾身是汗;天寒地凍時是您將我放入懷中把我心兒溫......一點一滴都載入我永久的記憶。 

  如今我們長大了,大的父母的懷裡裝不下。是您們用理解和祝福為我們撐出一片淺藍色的天空。我曾因父親多了一根白髮,母親添了一絲皺紋而感傷!白了的頭髮不再變黑,添了的皺紋不再消退。雖然還想再繼續為我編織那張溫暖的網,可是已經拿不動歲月的針線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但願我們有機會! 

  美麗的大自然,其實就是一幅動人的感恩圖!一杯茶,一張素箋,甚至一次神情的注視,一句簡單的話語,一個親昵的動作,一個溫馨的眼神,一滴晶瑩的淚水,都足以傳達心中的感恩。 

  感恩之心是一顆美好的種子,人生不要光懂得收藏還要懂得適時播種,這樣感恩之心才會在人們的心裡永久發芽.永久給人們帶來愛和希望。 

  朋友啊!還在猶豫什麼?快在浩瀚的感恩之海中揚起你感恩的風帆吧!

您正在瀏覽: 揚起感恩的風帆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感恩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