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信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信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我們樹立了市場經濟條件下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更是青少年樹立正確的道德觀的重要標準。它就像一面鏡子,映照着每個人的思想;像一位法官,拷問着每個人的良知;像一股清風,凈化着整個社會的風氣。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 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以遵章守紀為榮,以違規亂紀為恥;以團結進取為榮,以自傲自大為恥;以熱愛班級為榮,以損害集體為恥;以尊敬師長為榮,以頂撞長輩為恥;以關心同學為榮,以傷害同學為恥;以守時守信為榮,以出爾反爾為恥;以勤勞節儉為榮,以鋪張浪費為恥;以重視學習為榮,以胸無大志為恥。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任何道德規範只有轉化成為道德實踐,才有其實際意義。我們要把八榮八恥落到實處,行之有效的一個辦法,就是要從每個人每天的身邊事、眼前事、平凡事做起。從唱響國歌做起,熱愛祖國;從樂於助人做起,服務集體;從聽好一節課做起,追求知識;從辛勤勞動做起,培養習慣;從扶貧濟困開始,關愛社會;從言而有信開始,錘鍊真誠;從嚴守校規開始,遵紀守法;從不亂買零食做起,艱苦奮鬥。遵從“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踐行嚴格自律的價值判斷,在細節上實現“八榮八恥”。  

  “八榮八恥”辨是非,明榮辱,分善惡,別美醜,能啟迪思想,能陶冶情操,能傳授知識,能鼓舞鬥志,是鍛造我們社會的文化品性,豐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內涵,是引領社會風尚的一面旗幟。 

讓我們牢記“八榮八恥”,時刻謹記“知榮辱、樹新風、踐言行”,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奉獻我們的青春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信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信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