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你自信的風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信,我能行。”這句話已經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心中。在我的心目中,自信好比是到達成功彼岸的小船;自信好比是克服困難的一把利劍;自信好比是小船中迎着風的船帆。只有自信+努力+方法才等於成功。原本我上課根本不會舉手發言,可經過了那次我發現我能行,於是我變得有自信了,再會的情況下,我也能大膽舉手了。

  “同學們,在第13自然段中那句話寫出了作者在祖父的園子中幹活呢?”張老師提出了這個問題后,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能聽見。同學們個個把頭壓得很低,生怕老師叫到自己。我的眼睛盯着第13自然段,看了一遍又一遍,突然靈光一現,找到了這個句子心中欣喜地想:我已經知道是哪一句話了,不過,我還不敢舉手,那幾個成績好的也沒有舉手啊。我回頭看了一下同學們,只見個個都把頭藏進了書本中。沉默了幾分鐘后,老師說話了:“你們有沒有找到?我要請人回答了。”我望着書本上已經畫好的句子,心中猶豫地想:到底該不該舉手呢?我又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萬一答錯了,那還不是會被老師批評,同學嘲笑啊!算了,還是聽天由命吧。老師見沒有一個同學敢舉手,便公布了答案,我和我的答案對照了一下,真是一模一樣。正巧,張老師往我身邊走過,見我是畫對的,笑着對我說:“你不是已經畫好了嗎?怎麼不敢舉手呢?我聽了后,後悔的想:這都是不自信惹的禍,如果我擁有了自信,那就會贏得老師的表揚,同學的掌聲。可是,就是因為我的不自信,老師還批評了我幾句。從現在開始,我要揚起我自信的風帆,在學海中盡情的遨遊。

  第二節課,張老師仍舊在上《祖父的院子》,講了一會後,張老師又提出了一個問題,說:“大家認為文章中的這個小女孩性格是怎麼樣的?從哪體現出?”教室里又變得鴉雀無聲了,我仔細看了課文,心中就有了答案,鼓勵自己:舉起手吧,既然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就大膽的發言吧。有了前一次的教訓,我馬上毫不猶豫的舉起了手,老師見了,便叫我起來回答。我站了起來,回答說:“我認為小女孩是個調皮的孩子,因為小女孩竟把水往天上潑,玩起了下雨。“請坐。”張老師說。我回答了問題,心中比吃了蜜還甜。

  “我自信,我能行。”這句話已經深深的鐫刻在了我心中,一直激勵着我在學海中盡情的遨遊!

  浙江杭州拱墅區康橋中學初一:俞詩菲

您正在瀏覽: 揚起你自信的風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你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