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我想對您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想對您說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大樹,花朵,小草,掉落的樹葉都垂下了頭,那“沙沙”的哭泣聲,爺爺,您聽到了嗎? 

每當看到小路旁的杉樹,我總會想起您——小時候,您總是踩踏着三輪車,帶着我一起去養鵝的小屋,途經高大的杉樹,我好奇地問您:“爺爺,那是什麼?”“那是杉樹,它們特別堅強,以後,我們的小蔓蔓也會長成高大的杉樹。”您望着我,滿臉笑容。那慈祥的微笑,我永遠都忘不了。 

  來到養鵝的小屋,您總會牽起我稚嫩的小手,抱我坐在小床上,當我嚷嚷着口渴時,您不厭其煩,毫不猶豫地放下手中的活,拖着疲憊的身軀,小心翼翼地盛起缸里的水,再放點糖遞給我,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喝着,您笑了。 

  在我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父親常對我說,以前,家裡十分貧窮,只要有一小碗粥,幾片鹹菜,他們就心滿意足了。父親為了不給家裡增添負擔,努力學習,終於考上了大學。為了給父親湊夠錢去讀大學。您夜以繼日地忙碌,整天早出晚歸,再苦再累都毫無怨言。聽了父親的話,我不由得對您肅然起敬。這難道不是偉大的親情嗎? 

長大了,您也時常跟我提起父親兒時的事情,您說:“小時候,你爸在三姐弟中屬最聽話的了,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總是為我扛起沉重的擔子,再臟,再累的東西他都不怕,” 

  我真為我自己能夠沐浴在充滿親情的溫泉中而感到自豪。可是,陽光雨露也不可能一直伴隨着我,暴風雨終究會來臨______ 

  在我期末考試的幾個星期前,您總是發高燒,父親帶着您到處問醫生,仍無濟於事。就在考試的前兩天,是您的69歲生日,大家都在家裡歡歡喜喜地吃飯,而您,卻只能躺在床上吃一些粥,隔日,父親帶您去華僑醫院檢查,結果,卻拖着沉重的步子回來,聽到父親說您得了惡性淋巴腫瘤,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接着,父親走到沙發前,沉默着坐在上面不斷地抽煙,我害怕極了,害怕會失去您,反覆問父親:“爺爺的病能治好嗎?”父親突然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父親哭。本想安慰父親,剛說了一句:“爸,別哭!”自己卻號啕大哭起來。父親撫摸着我的肩:“爸爸一定找最好的醫生為爺爺醫治,明天就要考試了,去好好複習,考出好成績給爺爺看。” 

在以後的日子裡,父親整天在醫院陪伴您,為您倒水,擦汗。當您一次又一次發燒時,父親緊握着您的手,安慰您這病能治。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您與父親之間那深深的親情。 

  爺爺,您知道嗎?在我心裡您特別堅強,就像您說過的高大的杉樹一樣。每次療程回家,即使發39℃的高燒,當我們回鄉看望您時,您總會笑着坐在椅子上,跟我們打招呼,還親切地叫我的名字。我喜歡聽您的聲音,喜歡看您的微笑,喜歡牽着您的手,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 

  那是六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那一天,一個充滿黑暗的日子。中午放學,母親來學校接我,本想回家複習數學,可母親卻突然說要回鄉下,我問為什麼。母親只是簡單的回答:“爺爺生病。”我開始感到不妙。來到門前,看着一排排車子,我更加害怕。走進家中,我沒有直接向大廳走去,而是來到一群親戚面前,他們將我圍攏住,說“你爺爺走了。”聽到這如雷轟頂的消息,我不知所措,哭着走到大廳前,親戚們一邊安慰我,一邊也跟着哭起來,攙扶着我來到您面前,您眯着眼睛,面如土色,我呼喚您,可您不再回答我,不再叫我的名字,我哭了,號啕大哭…… 

  當他們把您放進棺材里,我拚命的叫着,爺爺,您聽到了嗎?那幾天,我無時無刻都在想您,爺爺,您感受到了嗎?我跪在您面前,請求您回來,爺爺,您看到了嗎?淚水一次又一次湧上眼眶,您知道大家都在想念你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想對您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