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中心醫院的一名護士長,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她的身影。她是醫院最年輕的護士長,這護士長的職位她當了八年。

  她得到了許多榮譽,她所在的病房是全醫院最好的病房。昨天,媽媽又上“電視”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她們醫院因為媽媽所在病房的一名護士工作失誤,被電視台《生活導報》節目曝光了。面對電視鏡頭,媽媽只想到如何減少對醫院的影響,她說是自己管理工作不到位,自己承擔了全部責任。聽說醫院正在研究給媽媽處分。

  我和爸爸收看了遼寧電視台播出的那期節目,並把它錄了下來。媽媽當晚11點多才回來。回到家后,媽媽心情壞極了,她不斷地反省自己工作的不足,也認識到管理失職的重大影響。為了安慰媽媽,我們開了一個小型的家庭會議。媽媽說:“發生這件事,我很有可能被降職成一般的護士,在領導崗位上突然被撤下,多丟面子啊。我辛辛苦苦、全身心地投入醫院工作,最終卻是這麼個結局。明天我就遞交辭職報告,不用等醫院撤我的職務。”面對聲音哽咽、淚水漣漣的媽媽,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我說:“媽媽當護士長一周要上五天班,周六、周日還要加班、查房。當護士不用加班,如果倒班您就更有時間休息,打掃衛生,多照顧照顧家了。”爸爸笑着說:“兒子說得沒錯,你都忙了十來年了,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當個普通護士不用半夜三更地往醫院跑,我得又去送又去接地跟着受罪。”媽媽說:“是啊,這些年你辛苦了,有時一周要你送三回,記得有一天晚上讓你送了兩回。”爸爸接著說:“事情已經發生了,你勇於承擔責任,並沒有推給作錯事的醫生、護士,這種人格的光輝比個護士長的職位貴重得多。你現在就好比被路上的一個小土坑絆倒了,重要的是拍拍身上的土,迅速爬起來。再和扶你起來的人一起把坑填平,而不應該哭天搶地追究是誰挖的坑。那樣做不但於事無補,原想伸手幫你的人,也會把你當作精神病,遠遠地走開的。”聽了爸爸的話媽媽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經過爸爸分析,媽媽的失誤是醫生和護士在醫療護理環節和制度上存在的問題造成的。媽媽反思后提出了整改的建議,不讓醫院再出現類似問題。看到媽媽認真地寫着檢討,我感到犯錯誤不可怕,改正錯誤才是真的可貴。

  從這件事我看到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家庭的溫暖都可以讓受傷的心得到安慰。相信我們全家經歷了這場風雨後,我們的心一定會靠得更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