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淡淡的皺紋,臉上常常掛着微笑。

  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

  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做在房間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媽!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媽媽說:“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說著便拿起錢包。

  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媽媽從錢包里拿出了一張43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媽媽把找回來數了數,自言自語地說:“咦?不對呀,一共是5元錢,怎麼找回42元?”我一聽,高興地說:“太好了!買冰棍的人真糊塗了,找多了13元。媽媽,那7元給我行嗎?”媽媽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多找了1元,我們應該送回去,不能貪圖那些小便宜!再說,人家賣冰棍多不容易呀!”說完,媽媽冒着火辣辣的太陽,把1元錢給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便宜,做出一些對不起人的事。這件事對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愛我的媽媽,我打心裡佩服她。

 五年級:葉中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