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值得我敬佩的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敬佩的媽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名字叫做“我的媽媽”當聽到這個作文題目時,我的眼眶裡就不時打轉着淚光,因為我想起媽媽帶我到這個世界的艱辛,把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培養成現在一位富有知識的女孩,我的媽媽是一位上的天堂下得廚房的女士,雖然平時不愛打扮,但在我的心中他永遠是最美的,不用美麗的衣裳襯托都可以變得如仙女一般美麗,因為他的心靈美。媽媽是我值得尊敬的人。我們家樓下對着兩塊空地。正對着樓道的空地上,我媽媽種的都是月季、茶花、杜鵑花之類的觀賞花。這片小花園可是一年四季都盛開着花兒,春天有杜鵑,夏天有牽牛花和夜來香,秋天有菊花,冬天有茶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草花。媽媽說這樣可以讓進出樓道的人外出或者回家時,看到賞心悅目的花,有一份舒暢的好心情。

  在樓道後面有一塊更大的空地,那可是一個小菜園。我們種了馬蘭頭、薺菜、香蔥,還有一排安吉的小白茶。別看這個小菜園,在生活中,可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之處。誰家燒菜時沒蔥了,下來拔幾根就行了。我們家做餃子吃的時候,我總喜歡到下面去挑些薺菜放在裡面,吃着用自己種的薺菜做餡的餃子,就覺得餃子格外的香,格外的好吃。等到春天來了,我還可直接采幾片小白茶放在嘴裡嚼一下,感覺特美味!

  其實,我們小區里原本是不可以種菜的。可我們家旁邊有個幼兒園,那些老師們總會在天氣晴朗的日子,帶着小朋友們來這兩塊菜園和花園參觀。在這裡,小朋友們認識了蠶豆、黃豆,向日葵,媽媽也總魔術般地弄來很多奇怪的種子,紫辣椒、櫻桃小蕃茄……細心的小朋友,還可以額外地捉到小蝸牛,運氣好,又勇敢的小朋友也許還能捉到蚱蜢呢!還有,去年夏天,我們全家出門旅遊時,隔壁樓道的老爺爺天天幫忙澆水。那些物業公司的人,看到大家都這麼喜歡,也就手下留情,不把這些可愛的菜斬草除根了,偶爾閑暇之時也來看看長勢如何。只可惜,那空地太小了,每個品種只能種兩三棵。

  別看這兩塊小空地,這可需要多少心血呀!這兩塊空地,原來是雜草叢生的荒草地,有人甚至還把它們當拉圾地,直接把拉圾扔在上面,一到夏天,就特別臭,蒼蠅蚊子也特別多。我媽媽是從農村裡讀書考出來的,頗像個農民,很勤勞。記得是在前年春天時的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用雙手開闢了這兩塊荒地。這兩塊地開墾后,媽媽管理得像模像樣,也為此流了很多汗水。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會迫不急待地跑過去澆澆水,看看哪棵小苗發芽最多,長得最快,有時還會拔拔草,精心護理着小花。這些花,真得好象和媽媽說的一樣,都競相開放給我們欣賞,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艷。有時,感覺這些花真得都在朝我們微笑,像是慰勞我們緊張的學習和工作。

  是我的媽媽勤勞,是我媽媽的熱愛勞動,美化了小區環境,也讓我的童年,幼兒園裡小朋友們的童年,豐富多彩。我會和媽媽一起,更好地管理這兩塊菜園和花園,讓花兒長得更艷麗!讓菜兒長得更旺盛!

  雲南昆明官渡區昆明市外國語學校初一:何麗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敬佩的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敬佩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