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媽媽同行,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媽媽同行,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媽媽同行,真好

  人生就如一條漫長的路,在這條路上肯定會有迷霧的出現。當你走在這漫漫長路上肯定會迷失方向,那麼此時的你將孤獨、寂寞、無助。

  媽媽就像我人生路上的一盞燈,為我照亮前方的路使我不再迷茫;媽媽就像那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使我不再軟弱;媽媽就像那冬日的陽光為我鋪灑陽光使我不再寒冷。當你在學習上取得了大的進步;是誰在背後陪你熬到深夜,眼邊那淡淡的一抹黑就是愛的見證;當你迷失方向的時候,又是誰在背後鼓勵你站起來因為後面還有更多的東西等着你挑戰;當你捲曲着身子裹在被窩裡打噴嚏的時候;有是誰守在你的床邊照顧你?是媽媽,是你人生中的同行者,是哪個會在你吃飯的時候嘮叨個不停的人,是那個生你養你的人。媽媽就是我的一片天。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調,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悠揚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嘆,人生如一局棋,應該多一些主動的出擊,少一些消極的龜縮。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們有太多的東西不懂,有太多的東西要我們學習,我們不用改變任何東西,因為你無法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示笑容;你無法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無法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無法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儘力。

  們需要的是一位同行者,也許你認為有許多人能勝任這個稱號,但我們需要的是一位對生活有感悟的人。

  因為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着,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游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但我們需要的是一位對生活有感悟的人。媽媽必是那個人。也是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的那個人。有媽媽同行,真好。

  初一:侯佩瑤

您正在瀏覽: 有媽媽同行,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媽媽同行,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