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得敬佩的環衛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敬佩的環衛工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佩服許許多多的人。我佩服媽媽能煮一手好菜;我佩服爸爸有強壯的體魄;佩服奶奶會縫製衣服;佩服爺爺見識廣大。雖然我很佩服他們,但是我最敬佩的人是起早貪黑、默默無聞地為人們服務的他??環衛工人。

  記得我每天在去上學的路上,都會看到有環衛工人在大街上打掃衛生,讓大家都可以走在乾淨的街上。有一次,我同樣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了環衛工人,那是一位年輕的阿姨。我把喝完的牛奶盒隨手扔在地上,那位阿姨的臉立刻變得嚴肅起來,她把牛奶盒拾起來,問我:“這是你扔的嗎?”我害怕的說:“是我扔的。”那位阿姨笑着說:“小朋友,你不應該往地上扔垃圾,應該把垃圾扔進垃圾筒里,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亂扔垃圾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不就到處都是垃圾了嗎?大家又怎麼能在一個美麗、舒適的環境里生活呢?”我點點頭,說:“阿姨,對不起!我下次會將垃圾扔進垃圾筒的。”那位阿姨會意地笑了笑,便又拿起掃把繼續打掃街道。我看着她的背影,心想:“啊!這位環衛阿姨是多麼值得我們敬佩……不,應該說環衛工人們都值得我們敬佩!”

  “啊!環衛工人,當我們睡得正香時,你們仍然在打掃街道;寒冷的冬天,當我們都躲在家裡取暖時,而你們卻還在打掃那條無邊無際的路。你們不畏嚴寒,不怕辛苦,默默無聞地打掃街道,讓大家能走在乾淨的道路上,可人們都不通人情,你們在這邊打掃的同時,人們也在那邊亂扔垃圾,可你們卻從不抱怨。”我在這裡衷心地說一句:“大家不要再破壞環境了,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個共同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值得敬佩的環衛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敬佩的環衛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