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火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火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車廂內已經站滿了人,一位婦女出了汗地抱着一個半睡的孩子。 

  火車不禁地向前一衝,她的手不覺地跟着顫抖。望着手中正在吸允着手指的娃娃,一臉的憂慮,火車不知道還要顛翻幾次,可她的手明顯地已經開始麻木。那個孩子,卻是一臉安靜地睡在媽媽的懷抱里。 

  果不其然,火車又一次地開始巔翻。她必須要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扶着扶手,身體不禁地向前撲。那個孩子似乎也注意到了睡着的不舒服,睜開了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或許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多的人,不覺得感到害怕,眼淚頓時地從孩子的眼中流了出來,伴隨着還有那如雷般的哭聲,傳遍了整個車廂,弄得本來就煩悶的人們臉上再次添了一層憂鬱。 

  婦女不得不用兩隻手來哄着孩子,並給他奶瓶來喂,可那哭聲卻絲毫都不見地變小。火車又一次的加速,她一個沒注意,整個人便向前衝去。而孩子手中的奶瓶,正好不歪不斜地全都倒在了一個先生的西服上。她不覺得尷尬,只好一手抱着孩子,嘴上說著對不起,還用那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拭着那件衣服上的奶液。 

  先生的臉不禁地擰成一團,望着她手中的孩子,不覺得鬆弛了,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只有同情。他向那個婦女笑了笑。那位婦女嚇了一跳,心裡卻對這個笑感激萬分。 

  “以後小心點。” 

  好簡單的一句話,卻絲毫沒有責備的語氣,更像是一種朋友間的關心。“對不起,先生。”她不敢抬起頭來直視他的眼睛,心中不斷地怪着自己的不小心。“沒事。”他說完便顧自地扶着扶手,卻激靈地打了一下寒顫,火車裡的冷氣開得太大。 

  那個婦女輕聲哄着孩子入睡,而那個孩子的眼睛也漸漸地閉上了,勻速的呼吸聲變得令人舒服,令人疼惜。 

  “蓋上吧。”那位先生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件乾淨而溫暖的西裝,小心地蓋在那個熟睡的孩子身上,輕輕地拍打着,“這個孩子真的好可愛,叫什麼名字?”婦女怔了怔,眼裡飽含着感激:“她叫陳淺婷。”“好美的名字。”他依舊望着那個孩子,或許現在這個孩子舒心的睡着覺便是他唯一的安慰與快樂。他們融洽地交談着,車裡的氛圍似乎一下子瓦解了。 

  到站了,他們各自到了別。她望着先生離去的背影,不禁感嘆: 

  多好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那次火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