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記錄我的讀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我的讀書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記錄我的讀書 

  每一個識字人都讀過許許多多的書,每一個人從識字的那一天起就開始讀書,一直讀書讀到不能讀書的那一天為止。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幼兒園的老師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幾本課本,老師領着我們來做課本上那些有趣的題,那時我們還不認識字。雖然那時我們還不認識字,但是還是喜歡讓老師領着我們來做課本上那些有趣好玩的題,而且也會纏着老師給我們講一些小兔子、小貓呀小狗的故事。 

  再大一點的時候,我就開始訂閱起了幼兒刊物《幼兒畫報》。裡面時常會講一些生動有趣的小故事和做一些有趣的小遊戲習,這些生動的小故事和好玩的小練習常常會讓我愛不釋手。那時候我仍然不認識字,只認得“大、小、草、木、日、月”等這樣簡單的幾個字,可是爸爸、媽媽、奶奶認識字,那時我吃過晚飯就纏着大人們給我講故事,不聽故事就不睡覺。 

  再就是剛上小學的時候,我有了自己的課本,雖然上一年級時我的畫畫得並不怎麼好看,但我在那個時候最愛看的還是美術課本,畢竟美術課本上有幾幅五彩繽紛的圖畫。而其他課本上雖然每頁也有幾幅彩色的圖畫,但大部分是我看不懂的文字而已。 

  學過拼音以後,媽媽從書店裡挑選了幾本注音版的《格林童話》、《小故事大道理》等。那時我雖然拼起拼音來十分費力,甚至有些字音都拼的不對,但還是能勉強拼讀下去,故事的情節基本能掌握。起初我嫌一個一個的拼拼音太麻煩也太慢,就讓媽媽給我讀着聽,可是媽媽卻說我已經學會了拼音就要自己拼。我用盡了各種辦法,比如說不讀故事不吃飯,不讀故事不睡覺等,但也都無濟於事,爸爸媽媽和奶奶仍是不給我讀故事聽。沒辦法,我下定決心,拿起一本《格林童話》就開始拼。令我沒想到的是,我拼了一個星期的拼音,不僅故事讀懂了,拼音也有了進步。再買故事書的同時,媽媽也給我買了幾本注音版的《三國演義》、《三十六計》、《千字文》、《資治通鑒》、《百家姓》等。那本《三國演義》我還沒看就被哥哥借走了,其餘的書我都看過了,雖然讀得不是很明白,書裡面有的是姓氏的來歷,有的是軍事方面的,還有的是傳說…… 

  到了現在,我讀的書更與以前不同,以前我訂閱的雜誌刊物是《幼兒畫報》,現在卻是《少年大世界》、《少年版意林》等刊物。另外,爸爸媽媽也是《讀者》、《特別關注》的忠實讀者,我經常去翻他們期期不落的雜誌,他們也會偶爾光顧我的《兒童文學》、《故事會》等,我們會互相借閱圖書。我的書櫃現在也在時時進行着更新換代。由小雞小狗小燕子小兔的故事書變成了現代童話《吹小號的天鵝》,現實故事《窗邊的小豆豆》,外國名著《魯賓遜漂流記》、《愛麗絲漫遊奇境》等,也有感人的《小故事大感動》有以漫畫形式展示歷史與科學的《地震求生記》、《原始叢林大冒險》、《中華上下五千年》。也有娛樂休閑時看的《智慧幽默故事300篇》,還有小說《女生小小》、《倒霉蛋唐豆》…… 

  現在,我正在向媽媽書柜上的書發起猛攻。從讀書中我會把好詞好句標出來,媽媽現在還要我寫出收穫,讀書可以增長知識,收穫道理;書可以帶你在智慧的天空中飛翔;書可以讓你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書可以把你送到夢想的天地,書可以讓你變成精神上的富翁,書可以淘洗你的心靈…… 

  信我以後會讀到更多的書,增長更多的知識,明白更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記錄我的讀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我的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