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值得被記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值得被記錄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登陸手機QQ的時候,空間動態給我推送了三年前今天發的動態。動態是樓下超市養的一條小狗,溫順又可愛,因為常常去超市買東西小狗不認生肯被我逗,那時候特意建立個相冊打算每次見到它都拍照留念,還很期待把它記錄成一隻大狗。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小狗不見了,超市老闆更換了,再也沒有見過他們。

  倘若不是看到動態,我不會在某個瞬間想起來,因為後來我也搬離此處。有時候,我很執着去尋找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意義,意義這個詞在2019年被我提及很多次。就像平淡的瞬間,關於一條狗,在某個生活的片段里就是我的意義之一,否則今天也不會被記錄成文。

  當明白意義為何物時候,我開始有意識記錄自己的生活,珍惜有感而發的瞬間並且記下來,我太知道,未來的某一瞬間如果再次翻起這些回憶,都是有用的,人甚至可以靠回憶生活和展望未來。

  比如有一天,我在公園呆坐的時候曾記錄下這樣一句話:“陽光落在公園的樹下,四周無人,只有清風,25歲的時光渙散成什麼樣,就是太想安逸卻不想努力。”看到這句話時立馬想到那天的情景,陽光正好卻無法享受,這樣無數個平凡的瞬間在生活中一直在經歷,因為被記錄所以有可回憶,有些意義。

  多少個平淡的瞬間才能組成生活無可替代的意義,我想大概是由那個陽光正好的午後開始讀《黃金時代》開始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值得被記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值得被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