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情記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記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一模考試那天起,心裡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每天晚自習第一個走進教室,獨自一人坐在桌前,拿起書欲讀時,卻又總在發獃。常常扭頭盯着窗外,看夏季的氣息如何緩慢的浸透空氣;看平時喧鬧而此時卻沒人的校道;看郁達夫所說的“塵土上掃帚的細紋”;看傳達室的老人安詳的躺在柔和的月光中,斑白的髮絲在風與光的陪襯下漾出一種別樣的色彩……沒來由的看那麼多互不相關又異常平淡的事物,沒來由的覺得,只有這樣,空蕩蕩的心才會好受些。 

  咬着筆桿兒做題是一種幼稚的表現,可不知從何時起,我竟擁有了這種習慣。也許,想拒絕成長,卻又無能為力,也許,這正是我對孤獨成長的抗議。 

  上課時,偶爾不經意瞥一眼窗外,發現風瀟洒了許多,卻未帶走夏天的悶熱。老人,坐在陽光中,一動不動,很安詳。於是,我竟然笑了。笑過之後,卻又想哭。 

  讀了同班女孩兒的文章,便開始仿效睡覺前喝牛奶的辦法。回到宿舍,喝下一杯牛奶,便抱着軟軟的被角閉上眼睛。腦海中再沒有連篇的故事和蕩漾的思緒了,只有一個空蕩蕩的我,老人與校道,還有咬着筆桿兒的忿忿心情。 

  聽人說打破一種慣有的心情記錄,就會使自己變得充實。這深深吸引了我。 

  展讀從遠方寄來的家書,爸爸和媽媽兩種不同的字跡,填滿了雪白的一頁紙。 

  只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叮嚀和安慰,與離家時一樣,沒有期待中的驚心動魄,但卻使我流了一夜淚。 

  “哭,只是人類的一個動作,只是一種發泄的方式,不需要理由。”糟糟的心情連同拒絕成長的無奈,隨淚水一併湧出,一併被暖暖的體溫烘乾。於是,我發泄夠了。 

  我依舊看窗外,依舊因老人而笑,依舊睡前喝一杯香甜的牛奶,而我的心卻不再空蕩。 

  一個離家很遠獨自長大的女孩兒,終於打破了保持許久的心情記錄。

您正在瀏覽: 心情記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