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空中布滿陰霾,透不過一絲陽光,雲層深處不時傳來陣陣雷鳴,此時雪兒的心如同這天空,陰暗暗的,沒有一絲光亮。此時的她恍恍惚惚的往家的方向走去,雨下大了,淋濕了她的頭髮,雨滴順着她的長發滴到地上,搖搖晃晃的背影中透露出無限的傷與痛。 

  五年前也是這樣的天氣碩大的雨點低落在地上后濺起晶瑩的水花,好美。 

  雪兒躲在書店中,手中胡亂的翻着一本叫《金字塔的詛咒》的書,書翻完了,雨卻沒有停,然而天已經漸漸的黑了,雪兒沒有帶雨傘,正當她決定衝進雨幕當一隻落湯雞的時候被一隻手攔住了去路。“你往哪邊走?”雪兒抬抬手指向書店的東邊,“我也是哦!一起走呀!”從此,雪兒交上了一個叫楓的知心朋友,真正的朋友,起碼雪兒是這樣想的。說來也巧的很,楓是來奶奶家了過暑假的,就住在雪兒家前面的樓里,整個暑假她們都在一起玩,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段時間每天冰淇淋店門前都會出現兩個身影——楓和雪兒,店裡的服務員都清楚的認識她們,靠窗的位子,兩份草莓味的冰淇淋,每一次都是這樣,雪兒總會在這個時候問楓:“你為什麼取楓做名字,感覺一點也不像女孩子的名字?”這時的楓也不示弱“你為什麼叫雪兒呢?”冰淇淋融化在嘴中甜滋滋的,還透着一絲冰涼。 

  暑假總是會過去,楓終會離開,分離在所難免。 

  車站裡,雪兒和楓面對面站着,楓的手中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楓,你真的要走?”眼淚如決堤的洪水從雪兒眼中湧出來,楓摘下自己的楓葉吊墜,帶到雪兒的脖子上,“雪兒,這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以後我可能不會再來了,看到這個吊墜就當看見我吧!……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好嗎?”“恩。”“我走了!”楓轉過身,走向站台,雪兒追了上去,將手中的布娃娃塞到楓懷裡“記得要給我寫信啊!不要忘了我。” 

  一年過去了,一個暑假過去了,楓沒有回來,又一年過去了,又一個暑假過去了,楓依舊沒有回來,雪兒再沒有收到楓的信,發出的信一封回復也沒有……一直到五年後的今天,雪兒又因為避雨躲進了書店,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躍入雪兒的眼帘,那是誰?是楓,除了她還能是誰?雪兒如同五年前的暑假一樣在背後拍了楓一下“楓,為什麼不給我回信,回來了也不告……”“我不認識你。”冰冷冷的。不帶一絲溫度。說完走出書店。雪兒愣住了,這還是楓嗎?以前那個友好的楓呢?雪兒不甘心,追了上去,“楓,我是雪兒呀!你走的時候送我的楓葉吊墜我還帶着呢,不信你看。”“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知道我的名字的,但是我真的不認識你,就算是以前曾經見過面,我也早就忘了,至於你說的楓葉吊墜在很多地方都能買到。”“你說過不會忘了我的,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你很煩。”楓走開了,只留下雪兒站在原地,“她真的把我忘了,我早就應該想到的,不是嗎?”雪兒喃喃自語着,失魂落魄的向家的方向走去…… 

  雪兒的衣服濕透了,雨依然在下,一點停的意思都沒有,雪兒摘下那精美的楓葉吊墜拿在手中,直勾勾的盯着,不知在想些什麼……一滴雨落到雪兒的臉上,冰涼的,雪兒清醒過來,手中的楓葉吊墜怎麼不見了,雪兒沿着原路尋找,當她看到楓葉吊墜的時候已經晚了,一輛大型貨車從身邊疾馳而過,楓葉吊墜被貨車碾成了好幾節,雪兒撿起那殘破的碎片……當晚,雪兒在日記中記下這樣一段話: 

  “楓,今天你說你已經忘了我了,心好痛,楓葉吊墜破碎了,我們五年前的友誼是不是跟着它一樣破碎了,還是早就斷了……”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