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相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相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年樂夫人學校初二(3)班李英慧

  又是一個秋天,樹葉像蝴蝶般紛紛飄舞,給大地鋪上了金色的毛毯。天蔚藍,萬里無雲,我深深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小跑在公園中。因為還很早,街上沒什麼行人、車輛。耳邊傳來的不是“呼呼”的風聲,而是“刷刷”的掃地聲。

  緊接着,一抹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橙黃色的工作服,藍色的帽子。整套衣服看起來已經泛白,可在晨光照耀下是那麼得耀眼。手上帶着的手套雖破了幾個洞,可是也很白。原來是清潔工人,怪不得那麼早。我沒多想,小跑着與她擦肩而過。只聽到背後傳來一句問候的話:“小姑娘,起那麼早啊!”一回頭,她在晨光的包圍下,很親切地笑着,像個天使。我心裡暖洋洋的,也回了個燦爛的笑容,點了點頭,小跑着遠去。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雖太過倉促了,但因為那個笑和那一句話,我對她印象深刻。雖僅僅只是路過而已,碰面,道好,擦肩而過,但我試着把一切模糊的背影和氣息,剪輯,然後打開記憶的文件夾,粘貼、保存。

  第二天,我再一次跑在了那條路上。耳邊又傳來了“刷刷”的掃地聲。隨即,我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這次,我主動跑上前,問候說:“您好早啊!”她抬起頭,我分明看到了她臉上一條條“刀疤”,其實那是皺紋,皮膚蠟黃,像是缺乏營養。她笑了,這使得她的皺紋更深了,不過,這笑容卻讓我如沐春風。我站在旁邊,跟她聊了起來。

  “您為什麼要當清潔工?”她嘆了口氣,慢慢地說:“我沒有文化,只好做清潔工了。”“那您每天也不用起那麼早啊!”“工作呀!我起得早,才能更快得幹完它,況且,這麼早,也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出行啊!這是我的工作,把它做好了,才對得起我拿的工資呀!”

  這是第二次相遇,她的那種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恪盡職守的工作態度,在我心中引起了不小的漣漪。

  第三天,天依舊蔚藍,萬里無雲,我期待着與她的第三次相遇,當初第一次相遇的畫面時不時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想着想着,嘴角不自覺地往上翹了起來。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她都沒有出現。第四天,第五天,依舊如此……也許,她被調到別的地方去了,又或許,她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不管怎樣,我都祝福她每天開心、快樂。

  由於一次偶然的相遇,讓我結識了她,雖只有幾面之緣,但我感到這是上天給予我的莫大的恩賜。她所影響我的是那種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恪盡職守的工作態度,我會繼續傳承下去。帶着這兩樣“裝備”上路,前途,很光明!

  初二:李英慧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相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