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位偶然相遇的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位偶然相遇的老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五十來歲,穿着一件灰不灰藍不藍的大棉襖,低着頭,縮着脖子坐在一個小凳子上,他面前擺着一個雜貨攤。我帶着一股自己也弄不明白的情緒走過去,開始看小攤上的物品。

  我粗略地看了看攤子上七零八碎的東西,最後把目光停留在一個別針上。這隻別針外圍是銀色的中間有一顆紅色的心,十分精緻。我拿在手中欣賞着。老人抬起頭,看着我說:“哦,小朋友,買一個吧!多漂亮啊!很便宜的,兩元錢一個。”我把目光轉移到他的臉上,又一個意外,這是怎樣的一張臉啊!似橘子皮一般打着皺,分明是一張經歷過燒傷的臉。我有點驚慌失措地放下手中的別針,謊稱自己沒有錢。老人坦蕩的眼底閃過一抹失望,他用那雙同樣經過火災的怪手,攏攏大棉襖,又如剛才一樣沉默了。

  我走過一家私人小店,流行歌曲從錄音機里傳出。店裡坐着一個很漂亮的女郎,手裡還抱着一個熱水袋。我走進小店,真暖和!我的目光又被櫃檯里一隻同樣的別針吸引住了。我指着別針問:“阿姨,這別針多少錢?”

  “5元”,她用冰冷的眼光看着我,毫無表情地拋出兩個字,又一次使我感到意外。這時,老人那孤獨的身影,真誠的眼神……都一股腦兒從我的腦海中閃過。我突然走出小店,向那寒風中的老人奔去。

  遠遠地,我又看見了他。我快步走上前,遞上兩張1元的鈔票,說:“爺爺,買一個別針。”他抬起頭,雖然有些驚奇,轉眼他臉上又綻開一片笑容,迅速拿出一個給我。我笑着接過別針,看着他說:“爺爺,你應該賣5元,別人都這麼賣。”他又有點驚奇地看着我,繼而笑道:“它,不值!”含着笑意的眼光閃過一片真誠的目光……

  從那以後,我沒有再光顧這個雜貨攤,但我常常記起這位賣別針的老人。

  六年級:帥哥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這位偶然相遇的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位偶然相遇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