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扇動那美麗的翅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扇動那美麗的翅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誰曾記得,有一隻蝴蝶在這裡扇動這翅膀。又有誰曾記得,那絲毫不足以擱淺的風吹過。往往於此,我們都覺得那是多麼普通。

——題記

  按人們的平常心態、思想來說,蝴蝶的影響可能不能引起關注。但當我們按照洛倫茲的想法進一步推導時,才發現那不管是菜粉蝶,還是黃碟或者青鳳蝶都會威脅到人類。誇張的說,很有可能形成一場龍捲風。輕微的“振動聲”,如同午後吹拂於耳畔的柔柔春風,是人不自覺地小憩。往往這時,卻忽視了他那柔弱、纖細的身體中隱含着不小的威力。這就是蝴蝶效應的開始,擁有着向老獵人一般的誘惑力。

  也似乎每每生活中的一系列事情,都證明了這一點。處處都像是一個警示牌,上面有着禁止的語氣。

  就在前不久,美國納斯達克城市的一個股市行業,就發生諸如此類的事情。也許是一名交易員由於太過於粗心,或者是由於太過於自信,將賣出的價位中的小數點忘記,導致美國差點跌停。就是這一秒的事情,一個輕輕按一下鍵盤就可做到的事情,卻依然沒有完成。一個細節,在你還未發現的時候就已經讓你茫然失措。猶如一隻小小的蝴蝶。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從這件事情中,我們又能得到什麼啟迪呢?時將一切暴力行為揮灑在上面嗎?還是什麼?我們是否能想一想自己生平來所做的事情,是否也像那個交易員一樣犯過馬大哈的錯誤呢?

  就有比如印度尼西亞的一個小孩,偶然看見從海底深處不斷冒出氣泡,並且海水一升一起的現象時,他知道了一個涉及到印尼同胞的生命的自然災害——海嘯。最後安全的讓人們撤退。是什麼讓他有責任去就印尼的同胞呢?是什麼沒能讓他忽視自然災害的前幕呢?

  許多時候,人的角度不能太局限。縱觀大局而言,細節往往在某些時候凸顯得至關重要。學過素描的我深有體會。儘管自己排的線條如此柔美、細膩,但是如果一個靜物的形狀畫得不那麼細緻入微,依然不會出彩。當老師在耳邊提起“哪根線不直”時,這就是一個細節。

  我們再談談對於人的身體健康吧!當我們檢查出身體中有一個有害細胞時,我們會怎樣做呢?是置之不理?是順其自然嗎?可以說,有99。9?的人都有一種愛理不理的想法。那是多麼的微妙,但其中掩蓋着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很多人看過小說時,有的肯定看過某某病人因患有白血病晚期而無藥可救,最中停止呼吸。這其實也暗地告訴我們細節決定一切。雖然說“亡羊補牢,猶未晚也。”但是如果不及時去“補”,那麼結果眾所周知。但是試想:如果我們提前因某種錯誤而去彌補、改正,結果就會相反了。

  不能在一個錯誤里再犯錯誤。一個人的道德修養與智慧其實都是從細微之處體現。在野史小說中,,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巧妙的使劉備化險為夷,從而讓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即使這個故事存在一定真說虛假性,但歷史總有過這樣的事情。

  許多人總要在別人面前說自己的對手有靈感,有先天因素。可是現在我覺得那是因為別人努力,並且有思想。這個思想就好比是細節,那麼我們才能認為自己很重要。

  為什麼成功人士總喜歡告誡自己一句話:“細節決定成敗”呢?只是因為它太過於重要。也就是這個“只是”,就導致了一些人一生的遺憾,或者毀了一個人的人生。

  一隻小小的蝴蝶停在了一朵玫瑰花上,靜靜地扇動翅膀——你,還會忽視它的存在嗎?

——後記

  成飛中學初一:陳佳櫻

您正在瀏覽: 扇動那美麗的翅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扇動那美麗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