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那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那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七九年, 

 那是一個春天, 

 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 

 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 

 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廣西,這裡有聞名遐邇的桂林山水,有獨一無二的梧州騎樓城,有美麗的北海銀灘……而我的家鄉就在美麗的山城——廣西梧州。聽着這首膾炙人口的《春天的故事》,不禁讓我腦中浮現起奶奶向我描述的梧州舊模樣。 

 別看梧州現在是一個現代化的美麗城市,聽奶奶說:“其實,在五十年前,梧州只是一個破爛的小山城,特別是市政府廣場一帶。那裡以前只是一片爛菜地,到處是一個個坑坑窪窪的水塘,根本無法讓人行走。看着荒蕪的一切,人們眼裡看不到希望。” 

 不過,當1958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后,黨中央把關注的目光投向了廣西。在廣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家鄉貧窮落後的一切就成為了過去,昔日的爛泥地已發生了一番脫胎換骨的變化。你看,一個個坑坑窪窪的水塘已變成了一條條平坦的道路。建起了雄偉寬闊的廣場。廣場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微風飄揚着,廣場周圍是高大漂亮的樓房,到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這裡還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人們有的散步,有的舞劍,有的跳舞,有的追逐……好一派熱鬧的景象。到了晚上,更是美不勝收。當華燈初上的時候,那燈光就像一位魔術師,一下子把廣場打扮得美麗極了!寬闊的廣場好像被這位魔術師變成了一位穿着盛裝的公主。音樂噴泉像一位歌唱家,放開了它的嗓子,唱起那優美的曲子。這美麗的市政府廣場的夜景,怎能不讓遊客們留連忘返呢?其實,變美的不僅僅是市政府廣場一處,我的家鄉的每一個角落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年間不斷地變化着,如今,它已是祖國南方一顆璀璨的明珠! 

 我的家鄉變了,家鄉的變化是廣西在改革大潮中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個縮影。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那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那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