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困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什麼事情都是靠自己做過了才會成功,只要付出汗水與努力,就不怕會錯了。往往的困難都會讓我們受到挫折。但當戰勝困難后,便能體會到“功夫不付有心人”此話的含義了。

  還記得有一次暑假時,我買了一本練習冊,裡面的數學題很難,其中有40多道求陰影部分面積的圖形,它們都是奇形怪狀的圖,真的很難了。但是第一道,第二道,第三……直到第39道,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一下子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連續一個下午,我都沒想出它的重要條件來。急得快哭了,覺得要想戰勝困難真是還難過於登天啊!便沮喪的丟開練習冊,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嚷道:“我們在生活中往往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那麼就應該有耐心和用心。困難嘛,不用怕的,功夫不付有心人。你再去思考思考,便總會想出困難的缺點了。”此時此刻,我心中立刻湧出一股熱氣,便拿起練習冊來再思忖一會兒。土人有一條閃電似的在腦袋中一閃而過。“我懂了!”我立刻歡呼起來。接着再一步步做下去。原來困難也並不是意想之中的厲害啊!爸爸所說的話也不是錯的。

  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我門不能一步登天,面對着困難時該有耐心,不要放棄,這樣一步一步的,困難便會軟弱,這樣它就會不堪一擊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