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呼嘯的狂風,慘淡的蒼穹,渾濁噴涌的河流,一望無際的黃土一直鋪到天邊——單是這種景象,就夠讓人心驚了,更不必說盤旋着的禿鷹,凹壑中的毒蛇,與道路兩旁的皚皚白骨了,即使黑暗的盡頭有多麼光明,也定沒人敢走這條路吧。

  但是,有一種人是敢的——又聾又盲的人。他們聽不到狂風的哀號,看不見吐芯的毒蛇,他們只需一直走着,就能走到盡頭。

  着名數學家高斯十六歲時,曾轟動數學界,但這隻緣於一次意外,一個巧合。一次,高斯在做導師發的練習時,碰到一個難題,他發現這與之前學過的知識竟無一點關聯!但他仍決定試一試。經過一晚的冥思苦想,終於得到了滿意的答案。當他第二天把此題與解答拿給導師過目時,導師卻顫抖起來,說:“你,竟然算出了答案,這可是幾十年都沒有解決的大難題啊!”高斯聽了,大吃一驚,自己一個十六歲的學生,算出了幾代數學家都沒想出的問題。這個正六邊形的畫法,為他爭得了榮譽。

  那個導師把難題檔案與作業拿錯了。如果高斯當年知道這道題的難度的話,一定不會有後來的所作所為,不會有解答的勇氣吧!

  正如這個故事,在成長的道路上,會碰到各種各樣的難題,可能他本身並不困難,只是前人的渲染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的包裝,使他變得遙不可及。就像有這麼一種動物,在夕陽投射下拉長的影子,像一個兇猛的老虎,其實只是一隻可愛的貓眯。有些人看到了困難,便沒有了前進的勇氣,這是人之常情。征服困難有時很簡單,但知難而退的心理往往佔據了我們的內心,讓我們不想去挑戰困難。那麼,做到不知就好了。不知地接受挑戰,不知地走向成功。

  如此,面對困難時,到不如不知吧!只有不知才能挑戰困難這隻老虎,只有不知才能突破渴望看到希望,只有不知,才能一直堅信“只要不是零,那就是百分之百”。這看似荒誕的真理,在一個個頑如鋼鐵、堅如磐石的困難上,留下自己永恆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