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情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情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以它獨特的魅力征服了所有。中國,本來就是一個書的世家。在這個書的世家裡孕育了許多書的才子……

  我算不上什麼才子,但我摯愛着書,對書有着不可言語的熱情。當我鬱悶時翻開書來尋找快樂理由;高興時與書分享這段快樂時光;傷心時讓書給我安慰;憤怒時與書一起發泄……我與書建立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

  書給我很多,有時帶給我豐富的知識,有時則是由衷的感受。家裡有一套百科全書,可以對天文地理了如指掌。這些書可以說是一部藝術的結晶,是知識的源泉,讓我充實了自己。冰心,巴金,魯迅等文學家寫出來的着作讓我回味無窮。這些着作有些語言也許太深奧了,但它很耐讀,反覆琢磨了幾遍方能體會到這些語言的特別之處。

  媽媽經常叫我多讀些作文選,學習學習別人是怎樣寫文章的。也是,我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有很多東西有待我去學習。而值得我學習的東西大部分都源自於書。作文選也許枯燥乏味,但只要用心去讀,用腦去想,就會發現原來學習別人作文的優點是件多麼美妙的事。

  已經談了許多種書,但我愛的依然是小說。小說美麗的語言讓我陶醉,它的語句太優美了,美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小說的故事太神奇了,讓人迫不及待地往下閱覽,就像一塊吸鐵石把我深深吸引住。小說是虛構的,但許多人都願意沉醉於虛構的故事中,把自己當作小說里的人物,那多有意思啊!我不喜歡面對現實,現實是很殘酷的。小說會教我怎麼去面對現實,面對挑戰。小說就是這樣,雖然是虛構的,但也脫離不了實際。

  書好比是一艘小船,載着我在茫茫的學海中探索,遨遊,它載着我不知戰勝了多少大風大浪,迎來了勝利的曙光。書好比是一把金鑰匙,是一把通向知識寶庫的鑰匙。書好比是一雙潔白的翅膀,插上它,我便能展翅飛翔,飛向那藍藍的天空;飛向自己的夢想!

  我與書的情結,永遠道不完,也解不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情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