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愜意在哪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愜意在哪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手拿起沙發上的《讀者》,我愣住了——封面竟以一個女人誇張的表情定格。後來,知道了這個作品名稱為《愜意》,我才慢慢讀懂了它的含義。

  一個女人手裡拿着笛子吹,兩隻眼睛瞪得好大,蓬亂的頭髮上有幾隻小鳥和蝴蝶好似也被悠揚的笛聲感染了,陶醉其中。

  這才是真正的愜意,深深的醉於自己的世界,沒有他人的影響,就連小動物也被它濡染。她無須在乎別人的看法和想法,只在乎自己的快樂,即使是苦中作樂,也是幸福滿溢。

  雖無華麗的宮殿,卻有樸實的笑;雖無眾人圍捧,卻有獨自的靜雅;雖無廣闊的天地,卻有隻屬於自己的心境。它美在了心裡,熱在了心裡,寬在了心裡。這就是愜意,看不到,聽不到,也摸不到,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感覺。

  可如今,如此美妙的感覺,為何在現實中不見了身影?隨着社會的發展,物質需求遠比精神需求更得人心。人類都在不倦地奔忙勞碌,像一個機械般地工作,向金錢和地位屈膝。沒錢的人為生活打拚,忘記了幸福和愜意的真諦,有錢的人只在乎榮華富貴的享受,失去了愜意的本質。有一些很成功的人,他擁有財富,擁有地位,擁有眾人的羨慕,但也因為如此,他活得太累了,他失去了輕鬆、愜意。難道愜意會隨着社會的進步而逐漸消逝嗎?難道愜意只能夠在作品中表現嗎?

  不,其實愜意就在我們的身邊。想要愜意,就必須先拋開世俗的煩惱,做自己愛好的事,用心去感悟其中的舒適。

  愜意,它可以使你得到瞬間而永遠的快意,它可以讓你身處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它可以帶着你遠離悲傷。

  朋友們,在我們身處疲憊時,不如給自己一小段時間,休息一下,哪怕只有一分鐘,如此的愜意會令你心曠神怡,更有精神。

  允許愜意存在,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愜意在哪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愜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