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理想插上一雙永恆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理想插上一雙永恆的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攀登人生頂峰的幸福階梯,指引我們走向成功;書,是探索人生的路標,指引我們認知人生真諦;書,是理想的永恆翅膀,指引我們領略人生的美妙。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可見書本對我們的重要性,從書本中我們學到了真知,增長了本領,懂得了做人道理。當我們捧起手來閱讀,理想與智慧的火花就會閃現。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理想是天,放飛遠大的夢;理想是夢,承載希望的心;理想是心,守護堅持的念。理想是念,叩開理想的門。” 

  我們平凡,但我們可以拒絕平庸;我們無法控制時間的流逝,但我們卻可以把握每分每秒;我們不應該在夢想中沉睡,而應保持現實的清醒。叩開理想的大門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畢竟青春並不永恆,那就給理想插上永恆的翅膀吧! 

  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難免會有坎坷。通向成功的道路並不總是布滿鮮花,灑滿陽光的。在奮鬥中經歷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它能考驗人,磨練人,使人生更有價值。如果你能堅持不懈地奮鬥,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你將信心百倍,前進的步伐將更加堅定,前方定會是陽光明媚。 

  為理想而奮鬥!這就是真理!不經歷暴風雨的洗禮,怎能見到絢麗繽紛的彩虹?不經歷海浪洶湧的拍擊,怎能雕琢出千姿百態、玲瓏精緻的珊瑚?不經歷爐火純青的鍛煉,怎能鑄就堅的鋼硬的鐵? 

  一個普通人,甚至是一個殘疾人只要擁有一個偉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成功總有一天會來到你身邊! 

  海倫·凱特就是這樣一位身殘志堅的舉世聞名的女作家,慈善家。但她仍堅強地與命運抗爭,為自己的理想毅然頑強奮鬥着,終於,理想賜予了她豐收的碩果,實現了她偉大的理想——為人類做出了傑出的貢獻。讓後人為她驕傲,自豪! 

  海倫的成功源於為實現理想而付出的艱辛,其實成功的遠航水手更需要明確目標和正確的航向。我們正準備揚帆起航,開始人生旅途中重要的航程。明確目標,樹立理想,是我們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進入少年期,我們開始思考人生的目標和理想。儘管我們的目標和理想帶有朦朧的色彩,還存在多變的因素,還很幼稚,不太成熟,但這並不表明,我們無法讓人生起航,只要我們擁有理想,為理想插上翅膀,我們就向成功賣出了堅實的一步! 

  人生如大海,我們則是汪洋大海里的一葉扁舟,望着一葉葉小舟被汪洋吞沒了,害怕了?退縮了?猶豫了?不敢再前進了?海的那邊到底是什麼?向前望去,似乎看見了點點星光,哦!海的那邊是勝利的曙光!抱着為理想而奮鬥的信念,再次揚帆起航!迎着風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輕輕的關上書,突然感覺自己心中有一種為著理想而奮鬥的渴望,不由感嘆: 

  “理想神聖而絢麗,給你以坦蕩的襟懷;理想真切而樸實,給你以崇高的情操。同學們,讓我們插上理想永恆的翅膀,飛向新世紀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給理想插上一雙永恆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理想插上一雙永恆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