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男孩文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男孩文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名叫文文。他從小就被父母拋棄,自己流浪在外,學會了做壞事,經常去偷別人的東西。

  一天,文文又因偷東西被人追捕逃到桂花村。桂花村民風淳樸,人們都安居樂業。當人們看見文文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哪兒來的小男孩。文文將自己的身世告訴了鄉親們,卻沒把偷東西的事情告訴他們,鄉親們都同情文文的遭遇,便收留了他,文文在心裡慶幸道:以後又有更大的收穫了。自從文文來了以後,鄉親們都熱情地對待他,如親生孩子一樣。替他蓋房子,送床鋪給他,每天送食物給他,並且湊錢送他上學。可是文文那顆冰冷的心依然沒有被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感動。甚至偷東西更加大膽,每一次被人追捕都在鄉親們的掩護下逃過了。但鄉親們始終不願相信文文是一個壞孩子。直到有一天,文文那顆冰冷的心終於破碎了。

  那天,文文又去偷東西了,而且是偷官老爺的錢,被官老爺帶兵追捕,他立刻逃回桂花村。官老爺帶着大隊兵馬來到桂花村,說要把文文緝拿歸案,鄉親們當然不願意,便跟他們理論。官老爺便命官兵們動手,張大叔為了保護文文,而被官兵們打斷了一條腿,官老爺知道快出人命,就退讓了。但依然不肯罷休,派兵在桂花村外守着,要是捉到文文格殺勿論。而此時,在張大叔的房子里,看着昏迷不醒的張大叔,想着鄉親們為他做過的一切,那顆冰冷的心徹底破碎了。他做了一個不可挽回的決定。第二天,鄉親們在村裡見不到文文,他們很着急,到處找也找不到,而且桂花村外的官兵也不見了。於是便留下一個人照顧張大叔,其他人都分頭去找。直到黃昏時分,他們在荒山上看到了文文的屍體,手裡依然拿着一封信。

  信上寫道:桂花村的村民們和張大叔,感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我真是一個壞孩子,從小就被父母拋棄,到處流浪,是你們讓我感受到家庭溫暖,我是個男子漢,我應該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你們不必為此傷心,感謝你們。

  在場的人,潸然淚下。

  初一:736962408

您正在瀏覽: 小男孩文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男孩文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