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的母親 

  ——《網路媽媽》觀后感 

  人生不測,她用毅力與堅強扼住了命運的咽喉;網絡時代,她用母愛與真情拉回了一個個沉迷於網絡的少年;此時此刻,她的感人事迹讓我們肅然起敬之餘,不禁潸然淚下…… 

  她叫劉學萍。在她自己小時候因一次大火慘遭不幸,全身91%大面積燒傷。在醫生的再三努力,母親的細心照料下,她的臉沒有留下傷疤,但脖子以下卻被大火燒得極為恐怖。尤其是她的手,已不能勞動。她絕望,她哭泣,是媽媽安撫了她的心靈,媽媽說:“沒有人能哭着走完一生……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人都得活下去,還要活出個樣來!” 

  這些話語鐫刻在學萍幼小的心靈中,於是她收起眼淚,艱難的行進在人生的路途上,“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當她拿到第一份工資是那份喜悅與媽媽共享,笑臉中閃現出一絲淚光。 

  她是多麼愛自己的媽媽,多麼想當一個母親。但她卻沒有了生育能力,於是她把愛給了一個個與她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嘉嘉本是一個活潑懂事的孩子,但因沉迷網絡不能自拔讓媽媽心碎啦。劉學萍決心幫助這個孩子,她將心比心,與嘉嘉在網上成為朋友,聆聽嘉嘉心中的苦惱與歡樂,並把自己的故事講給了嘉嘉聽,並苦口婆心勸她戒掉網癮,好好讀書,不要再讓爸爸媽媽為她擔心……漸漸的,劉學萍與嘉嘉填平了代溝,成了忘年交。但網癮就如毒品,嘉嘉忘不了網絡遊戲,一夜翻窗去網吧,媽媽在尋她的路上出了車禍。劉學萍得知此事,不顧腳上的傷,聯繫上嘉嘉。嘉嘉冒雨奔赴醫院,見到媽媽,淚如雨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充滿自責,心中雖對網絡有所動搖,但她始終對學習充滿厭惡。她再次求助於網絡媽媽。劉學萍得知此事心裡不免湧起一股酸澀。她又向嘉嘉講了一段往事。 

  學萍做完手術后,總夢想回到課堂,但她的大面積燒傷阻擋了她的腳步。她是多麼渴望再次坐在教室里啊!在門窗外聽着老師的聲音,不禁哭出了聲。她沒有放棄自學,而是憑着自己的努力考上高中,還準備考大學。她沒有被困難打倒,而是憑着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常人可以做到甚至做不到的事情…… 

  嘉嘉此時真的被感動了,但她仍怕自己學習會跟不上,劉學萍思量片刻鼓勵道“大海不會拒絕走過彎路的小溪。”嘉嘉聽了網絡媽媽的鼓勵,想到媽媽為了找自己被車撞倒,爸爸為了供自己上學在高溫下賣命工作,她覺悟了,回到了課堂。不再繼續頹廢下去。 

  畢業典禮上,嘉嘉那一曲深情的“喊一聲媽”唱出了此時她心中對劉學萍,這位網絡媽媽的無限愛意與感激。伴着着優美的音樂,網絡媽媽出現在舞台前。嘉嘉擁抱住這位世界上最美麗最可親的女人,叫了一聲“媽……”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網絡媽媽對待人生勇敢拼搏自強不息的態度使她收穫了豐碩的果實,成為指引我們向前的一盞明燈! 

  網絡媽媽在網上喚醒了一個又一個沉迷於網絡的少年。她慈母般的愛與貼心的話使我們這些聆聽者為之感動。她細緻耐心,平易近人,儘可能對等地與孩子交流,這是許多普通母親都做不到的。 

  母親甜甜的乳汁 ,誰能忘懷?母親暖暖的懷抱 ,誰不感慨 ?天下縱有萬般情意 ,最最動人的還是母愛!這位偉大的網絡媽媽,生理上永遠不能成為一個母親的女人,卻成為了無數青少年心中永遠的媽媽! 

  沉迷於網絡的青年們,回歸現實吧,請用你們的心靈去感受這世間最樸實而又偉大的親情! 

  向網絡媽媽致敬!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