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愛鮮麗奪目的紅,也不愛清新淡雅的淡藍,就連沉沉的鹹菜黃,我也並不覺得好。這些顏色,雖然有的泛着華麗般的尊貴,有的散發著默默無聞的氣味,但是我卻喜歡潔凈純潔的白,爺爺的潔白。我眼中的白,是爺爺花白的頭髮。我媽媽告訴我,我爺爺以前是廠長,有一次因為工作,一連工作的一個星期,每天幾乎都沒睡,當他工作好照鏡子時,突然發現本來烏黑髮亮的頭髮變得幾乎都白了,但是還來不及染髮,又投入到工作中去。有一次我問爺爺:“爺爺,你為什麼不染髮。”爺爺風趣地回答道:“以前黑髮上公交車,都沒一個人讓我座位,現在頭髮白了,人家都給我讓座,我還有必要把頭髮再染黑嗎?”隨後,我只是笑了笑。但是我知道,爺爺是因為工作忙,才沒時間染髮。於是我決定長大以後,一定要做一個想爺爺對工作一絲不苟的人。我眼中的白,是爺爺一身的白衣服,我爺爺拿衣服時,我無疑中發現爺爺的衣櫥里的衣服雖然屈指可數,但幾乎都是白色的:白汗衫,白襯衣,白外套。爺爺雖然從小就生在城市,長在城市,但是城市的渲染並沒有污染他的純潔。我喜歡白色,也可能是爺爺對我的影響吧!我眼中的白,是爺爺那純潔的高尚品德。我小時候,爺爺偶爾帶我出去玩,有一次,我們乘在公共汽車上,我們倆都有座位。這是,上來一個孕婦,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爺爺就主動讓出座位。又過了一站,上來了個頭髮蒼白的老奶奶,我爺爺看沒人讓,索性叫我也站起來,我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最終還是站了起來。我看着爺爺堅毅的眼神,也就不敢問他。兒時的我,對這件事迷惑不解。但現在回想起來,爺爺那潔白的高尚品德也許在我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打動了許多人。 

  我眼中的色彩是白,是生活中最純潔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