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愛的節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節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傳統節日,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中秋節。 

  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為那是我最喜愛的中秋節。中秋節前,街上早已有好多賣月餅與燈籠的攤子,月餅象徵團圓,是中秋佳節必食之品,所以人們總會提前買幾盒月餅送給親朋好友,並送上深深的中秋祝福。為了迎接中秋節的到來,街上早已有好多店鋪門前都掛有幾個紅燈籠。尤其是賣燈籠的店鋪,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滿街的燈籠就是孩子們的最愛,放眼望去,成千上萬的燈籠形成一片五彩繽紛的海洋,像是街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燈籠有很多種,形狀不一,有圓的,有方的,有卡通類型的;燈籠表面有各式各樣有關於中秋節的圖案:嫦娥奔月、月亮上的桂花樹、月餅等等,各具特色。按下電鈕,燈籠還會發光,並傳出悅耳動聽的曲子,小孩子們在中秋節晚上就愛提着燈籠到處走,無不體現出濃濃的中秋韻味。 

  中秋節當晚,每家每戶都要敬月光。吃過晚飯後,大伙兒都到自家樓頂上去,在對着月亮的地方,擺一個大圓桌,桌子上放滿了月餅、水果、芋頭等供品,這是用來祭月的。月亮出來后,人們便一邊賞月一邊品嘗月餅,月餅的種類也很多,有正方形的,有圓形的,有大的,有小的;此外,餡也不同,有五仁、豆沙、蛋黃、蓮蓉等,大人小孩都愛吃,月餅在中秋節也特別受歡迎。中秋節的月亮是一年之中最圓的,看,潔白的月亮懸挂在漆黑的夜空中,彷彿一個大銀盆,又如一塊通透的翡翠,皎潔的月光如絲綢一般灑落人間,顯得是那樣的柔和、寧靜。我凝望着皎潔的明月,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不禁想起自己遠在他鄉的親人:他們過得好嗎?在這個美好的中秋夜晚,他們是否也像我一樣正在凝望着天上的月亮呢?我在心底默默地祝福親人們能像月亮一樣,過得團團圓圓。月亮上隱隱約約的一些黑影,使我想到了傳說中的桂花樹,讓我不禁聯想到一個個有關於月亮的神話故事,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等,這些故事都家喻戶曉,尤其孩子們最愛聽。這時,一層層薄雲從遠處飄來,將月亮遮住了,朦朦朧朧、若隱若現,給人以幻覺般的想象,這讓我不禁想起李商隱的一首詩: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夜深了,我還在凝望着天上的明月,心中思潮起伏——這是個多麼難忘的夜晚啊! 

  中秋節的月亮令我想到唯美的神話傳說,讓我想起親人們,朋友,在這個美好的夜晚,我們一起賞月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節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