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給我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對我們的溺愛,卻讓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往往父母對我們的約束,則成了我們的責怪和埋怨,但我們不能體會到約束也是他們對我們的愛,有的人經常會說自己的父母不疼愛自己,每次只會說你,我要告訴你,你的想法是錯誤的,並不是他們不疼你,不愛你,只是因為你並沒有用心去感受他們對你的好,對你愛。試問:天下有哪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子女呢?

  以前在家裡,只有我最聽話,爸爸媽媽最喜歡我了,從小到大都沒打過我,只要我峽想要的東西,他們都會盡全力滿足我,當時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爸媽都很愛我。直到友有一次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那是一年的晚上,班裡的幾個女孩子約我出去玩,我興緻勃勃地走出了家門,因為太高興了,一時玩過了頭很晚才回家。一到家,媽媽劈頭蓋腦的一頓訓:“你這個死丫頭,又死到哪兒瘋去了,這麼晚才回來,害得我們滿世界地找你,萬一在外面出了事怎麼辦?以後晚上不許出去玩,在家好好獃着,看電視看書,聽見沒有。”我嘟起嘴“哦”了一聲,便跑到房裡去了,肚子里一肚子的火,差一點就要氣炸了。人家不過出去玩回來玩了一點嘛,竟然把我說得那麼慘,真是的!從那以後,我晚上只能呆在家裡,無聊透頂,我簡直恨死媽媽了,此時,我便認為媽媽並沒有以前那麼疼我了,我也不像以前一樣愛媽,也很少和媽說話了。有時侯,媽媽和我說話我都不耐煩,愛理不理的樣子,就是因為一個原因:她約束了我的自由。我喜歡像鳥兒一樣在空中自由翱翔,無拘無束的生活,我討厭被人束縛,而媽偏要和我唱反調,把我關入籠子里,讓我對媽產生了厭惡的感覺。

  可是,弟弟的一次經歷使我從渾濁中清醒,理解了媽媽的苦心。

  有一次,弟弟一回到家就對我們說,他和他的同學今天碰到擂肥的了,那些人找他們要錢,他們害怕極了,說身上沒帶錢,可是那些人不信,非要搜身不可,結果他同學身上找到了二十多元錢,那些不僅把錢拿走了還扇了他同學兩巴掌,聽了弟弟的講述之後,我恍然大悟,她是為了不讓我受到傷害——現在街上的流氓越來越多,晚上出去是很危險的事,而我卻不理解媽媽,還憎恨她,我真是一個超級大笨蛋,我好想和媽說聲“對不起”,但我始終開不了口。就讓這件事深深埋入心底,這裡面包含了媽媽對我無限的愛,我要把它保存起來,讓它成為我永遠不可磨滅的記憶。

  親人對你付出的愛,你或許能感受得到,那麼辛勤教你們讀書的老師對你的愛你感受得到嗎?人人都愛聽表揚,不愛聽批評,表揚和批評都是你學習的動力。表揚是老師對你的鼓勵與肯定,而批評總是成為一些人的誤解。有的人就認為老師批評你是不喜歡你,故意找年碴,其實並不是這樣,批評也是老師對你的關愛,看事情不能光看表面,要用心去感受內在的因素。

  生活中像這樣的事還很多,能不能感受得到別人對你的愛,就要看你有沒有用心了,在生活當中的事我們不僅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還要帶上我們這顆充滿熱情的心,這樣你才能看到更沒好的世界。

  (指導老師:程朝霞)

  

  --------------------------------------------------------------------------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