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暴雨如注,窗外已看不見雨絲,只見得茫茫一片。我一個人呆在家裡,聽着屋外咆哮着的雨聲和怒吼着的風聲。不時間,一道閃電劈過,打亮了天空,緊接着的,是轟隆隆的雷公的吼聲。我關緊了門窗,坐在床上,看着屋外的雨。 

  突然間我發現,屋外的晾衣架上,好像掛着什麼東西。開始,還以為只是樓上掉下來的垃圾。可湊近了,仔細一看:那倒掛着的小玩意兒,竟然是兩隻蜻蜓。 

  都說低空中有蜻蜓盤旋就是要下大雨的跡象。蜻蜓們總是知道什麼時候會有雨。可今天的雨下得實在突然,突然得連蜻蜓都來不及躲。這兩隻小小的蜻蜓就那樣懸在晾衣架上。倒掛着的、瘦小的身體好像被風一刮就會掉下來。可屋外的風是那麼的大,能輕鬆地把一面旗子吹得呼啦呼啦的響,也能把放在陽台上的花盆吹倒。這兩隻弱不禁風的小蜻蜓,翅膀都已經被雨淋了個透,如果它們被風颳倒,它們無疑是再也飛不起來了。現在所能保護它們的,就只剩下這根晾衣架。 

  強勁的風一陣又一陣的刮過來,像是故意要和它們作對;傾盆的雨也一直這麼下着,都沒有變小過,不給它們留下任何逃跑的機會。這是生命與自然的較量,只有堅持到最後的那一方才會贏。然而,面對大自然的威脅,小小的蜻蜓卻沒有輕易妥協。在狂風中,它左右搖晃着,有好多次,我都以為它們掉下去了。可再仔細看看,它們依然懸在那裡,依舊是一副將要掉下去的樣子,可再強勁的風也吹不倒它們。 

  究竟是什麼讓它們如此頑強?我疑惑不解。在這狂風暴雨中,它們到底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就在我思索着的時候,雨漸漸的小了下來,風也漸漸的停了。窗外的那兩隻小蜻蜓,輕輕抖落了翅膀上的水滴,當微風吹乾了它們翅膀的時候,啪地一下飛走了。兩隻瘦小的蜻蜓,張開翅膀飛在半空中,終於,越飛越高,我也看不見了。看着它們遠去的身影,我卻在那一瞬間明白了:支持着他們的,是對生命的渴望。對我們來說,一場大雨不過是出行不便罷了,可對它們而言,卻是性命攸關的事情。它們用自己堅強的毅力對抗着大自然的遊戲。我們總笑這些小蟲的弱小,就連這弱小的蜻蜓身上卻也有着如此不懈的精神。而我們,卻總會輕易地放棄。從這蜻蜓身上,我們何嘗又不該看到些什麼、學到些什麼呢?面對命運的喜怒無常,我們不能輕易妥協,也應該試着去抗爭。有些事情,只要做過了,哪怕失敗,將來也就不會後悔。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嘗試,等將來會想起來的時候,也只能徒增悔恨。 

  在這一瞬,我懂得了的,卻是能終身受用的。

您正在瀏覽: 一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