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和尚有水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和尚有水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個平坦、寬闊、長滿了鮮花綠草的山坡上,有一座廟。廟的周圍綠油油的,像有一條巨龍保護着這個風暴如畫的地方。廟裡住這一個小和尚,他每天都提着兩個桶翻過兩座山去挑水,一天過去了,小和尚的日子過得還不錯。 

  有一天,又來了一個瘦苦伶仃的和尚。他第一次來到這神聖無比、空氣清新的地方,他看啊看,越看越入迷,心想:這個世外桃源真美!它真是我修鍊的好地方。於是,瘦和尚就走進廟裡問小和尚可否住下,小和尚答應了,不過有個條件:必須每天和他一起翻過兩座山去打水。 

  又過了一些日子,廟裡又來了一個胖和尚,他肥肥胖胖的,一看就是一副好吃懶做的模樣。自從他來了以後,廟裡的水就開始緊張起來了,胖和尚害怕翻山艱辛,總偷懶不去打水,小和尚和瘦和尚很有意見。 

  一轉眼,炎熱的夏天來了。有一天,烈日當空,大地像要燃燒起來似的,悶熱極了,萬物奄奄一息。三個和尚熱得汗流滿面,全身無力,但誰也不願意去挑水。 

  水缸里的水漸漸幹了,於是一個和尚提議:“大家各出其謀吧,不能坐以待斃了。再說,這樣長期挑水喝也不是辦法啊!” 

  “好吧。”另兩個和尚異口同聲地回答。 

  大家就禪坐在一起,有人像一休和尚那樣,用手摸着頭兒,有人念着經文……不久,大家都有了各自的辦法,經過商量決定:進行引水入廟工程。三個和尚同心協力,互相幫助,劈山開渠。用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大功告成。 

  從那以後,他們三個和尚就舒舒服服地享用引渠入廟的自來水了,再也不愁沒水喝了。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有水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有水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