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無法忘記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無法忘記你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永遠無法忘記你 

——1—— 

柔軟的水溫柔地傾瀉,條條水簾流光溢彩,與葉片漏下的金斑相映成輝。 

紫溪緩緩盪到樹下,含笑着的眼睛像極了那流水。 

紫溪喜歡這噴泉。 

這是她來到中學的第一天,便永遠忘不了這流光水影。 

——2—— 

“我們的溪兒在想什麼了?”天羽的笑容淡的像初春時茉莉的清香。紫溪還她一個笑,露出了整齊好看的牙齒。 

魏老師走了進來,他的身後總是服服帖帖地跟着一陣暖暖的風。紫溪知道,魏老師喜歡深奧的知識,絕不只是停留在初一的知識,所以,上他的課總是帶有挑戰性。片刻的失神后,紫溪扶了扶桃色眼睛,明澈的目光尾隨着魏老師的身影,筆下傾瀉出一串奇異的數字。 

魏老師飄忽的身影突然間停了下來,望着學生們純凈的目光,魏老師的眼神中卻帶着一絲憂傷。 

——3—— 

魏老師很少笑,可是笑起來卻是溫溫暖暖,緩緩漾到心頭,盪起層層漣漪,一種淡金色的味道就散開了,讓看到的人不由自主地回一個笑,臉上也一整天都掛着笑。 

紫溪有時會覺得,魏老師如果經常笑,大氣溫度就會上升。她和天羽這樣說時,認為天羽一定會笑話自己,而天羽卻一臉嚴肅地說,現在的全球變暖,其實就是因為魏老師的笑。 

就像所有人都喜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一樣,所有人都喜歡魏老師的笑。 

——4—— 

有人說,魏老師是數學王子;有人說,魏老師是笑容天使;有人說,魏老師是鄰家大哥哥;可是,紫溪覺得,魏老師就是魏老師,會永永遠遠地是魏老師。 

——5—— 

可是,怎麼會有永遠呢? 

紫溪恨“可是”。 

那天的雲很美很美,一片淡紫色的光彩。紫溪往天羽的嘴裡塞了一塊甜膩膩的糖,一隻手擋着陽光,一隻手指着那塊雲說:“那—片—雲—”紫溪還沒來及將“真漂亮”三字說出來,天羽的笑便凝固了:“上天要召回天使了。”紫溪無法理解天羽眼睛里透出的悲涼。 

終於,上天決定懲罰紫溪了。 

魏老師在為學生分析試卷,冥冥中,紫溪突然覺得魏老師的聲音中帶着一絲不易覺察的溫婉與絕決。紫溪驚慌地抬起眼,魏老師卻在她的瑩瑩淚光中緩緩倒下了…… 

那束噴泉在那天消失了…… 

——6—— 

全班決定去看望魏老師。 

紫溪微微顫抖了一下,苦笑着搖搖頭,任憑天羽苦口婆心也無濟於事。 

紫溪的夢裡一會兒是魏老師金色的笑,一會兒是病房慘白的床單。 

天羽看望老師回來后,對紫溪說了好多。 

說同學們給魏老師折了數不清的紙鶴; 

說魏老師的病房裡堆滿了鮮花…… 

這一切,紫溪都搖頭。 

天羽甩下一聲輕輕的嘆息。 

——7—— 

魏老師再也沒回來。 

紫溪走到曾經的噴泉旁,想起了在教師節時被鮮花簇擁着的魏老師說他高三時養了一群白眼兒狼,那時起一種感動便在紫溪的心裡升騰;想起了魏老師在課堂上親親熱熱地叫他們“孩子”,信任的眼神也閃爍…… 

討厭的“可是”,這一切再也會不來了。 

永遠無法忘記你。 

——8—— 

空調的冷風呼嘯着撲向紫溪,將十幾張“數學一等獎”塞進抽屜,紫溪在網上看到了魏老師講課的視頻。 

恍然間,又似那個夏天。 

永遠無法忘記你,我的老師。 

——9—— 

走進校園,一股燦爛的水氣在陽光下閃爍,朦朧了紫溪的眼睛。 

噴泉,又回來了? 

紫溪遠遠望見那金色的淺淺的笑。

  Ps:魏老師是我唯一真正全心讚美且永生不會忘記的老師,仍無法忘記他金色的笑容,他對我競賽的幫助也真摯地千恩萬謝。 

  但是,拿什麼回報你,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永遠無法忘記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無法忘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