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法忘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忘記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當看到這盆充滿生機的花,一個可愛的形象就浮現在面前:“小雞噹噹”,不由地引起一些難忘的事。

  幾年前,六。一兒童節去動物園時,動物園的飼養員送給我一隻小雞做禮物,我給它起名叫“噹噹”,它非常招人喜歡,小小的眼睛象黑珍珠,流露着對生活的熱愛,噹噹陪伴我度過了半年多快樂的日子。然而,快樂的日子終有一天結束了。

  大年初一的晚上,當人們都沉浸在團圓溫馨的節日中時,噹噹卻病了,它的小小的雞冠變成了紫色的,摸上去冰涼冰涼的。我十分擔心,怎麼辦呀?我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有了,我靈機一動,煮了碗綠豆湯端來,我把噹噹喝水的小杯子拿到它嘴邊,它一口也沒有喝,無神的眼睛望着我,有點濕潤,寒冷的天里,我竟急出了一身汗。噹噹不喝,我只好掰開它的嘴往裡灌,只給它灌了一點兒,就再也灌不進去了,看着它無精打采卻又對生命充滿渴望的樣子,我難受極了。我用手輕輕地撫摩着它冰冷的身軀,希望給它帶來一些溫暖。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無法入睡,心裡一直惦念着噹噹。

  第二天一早,我爬起床來就去看噹噹,可是它的身軀已經僵硬了,它那充滿生機的小眼睛合上了,它不再陪伴我了,噹噹的靈魂已經飛走了,它只留給我了一個冰冷的身軀,不覺中,我的淚水打在了噹噹的身上,我無法喚醒它,噹噹永遠地沉睡了……我把噹噹埋進了一個大花盆中,種上了花。

  不久,這花便有了生機,長得十分茂盛。不知什麼時候,花盆中竟然長出了爬山虎,我心想,一定是噹噹想來看看我了,我高興起來了,但又隱隱有一絲憂傷。

  願噹噹的生命在這花盆中延續下去。

  噹噹短短的一生,給了我歡樂,也給了我傷感,更使我對生命有了一些感悟。

您正在瀏覽: 無法忘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忘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