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的季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季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季節 

當故事在微風中逝去,當所有的往事都滑落心底,花開的季節,花落的瞬間,在風中每一片落葉,都載滿了憂傷與悔恨 

————題記 

最後一次感受屋裡的味道,我想我該走了,當杏花再次開遍天際的時候,婆婆,我再來看您。 

只是這麼默默的走着,走着,走到那開滿白花的古杏下,踩着滿地的落陰,抬頭望着支離破碎的天空,淚流滿面。花開的季節,無盡的悔恨,在心裡纏綿,揮之不去。 

走到牆角架着兔子的木箱前,還有貓住的紙箱。天台,水泥磚的地板,紅磚搭的雞舍,鴿子呼啦啦的飛進飛出,我彷彿看見喂鴿子的婆婆,還有小時侯的我,站在大片的夕陽下,等着天空變成晶瑩的寶石藍。 

這就是我的童年,四月,飄着杏花的一場夢。 

夢中總有婆婆二樓靠西的舊居,走廊很長,彷彿空寂了很久。以前,爺爺在那裡用噴壺洒水現在只剩一盆盛開的十八學士,那顏色艷到人心裡去,然後伸手要摘時婆婆就會走過來,拍我的屁股,嘆着氣說:別動,那是你爺爺的喲,然後就會落下淚水來,小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淚水代表着悲傷,一溜煙跑開了,於是就會看到婆婆背靠在大杏樹下望夕陽,直到天黑才回家。 

又是杏花開的季節,爸媽來了,蜜蜂嗡嗡地叫着,婆婆成天抱着我在杏樹下轉悠。漫天的杏花飄飄蕩蕩,無邊無際,婆婆說寶寶呀,有空別忘來看婆婆啊!於是婆婆的背影就在漫天的杏花中越變越小,消失不見。 

城市裡沒有杏花,那純潔乾淨無一絲雜質的白色,卻是無邊無盡的昏暗,都市的喧嘩,酒精迷亂的世界,一切都在渾濁中似水流年,彈指間,物是人非,年華似水,一晃七年。 

婆婆,我回來了呀!您卻走了,只有這樣的一片凈土才有白色,才是杏花飄零的地方。 

四月的杏花依舊爛漫,婆婆您不帶一絲浮華走了,乾淨純潔,像飄零的杏花,我一直後悔沒能在您生命的盡頭陪伴您。輕撫您門前的竹椅,淡香縈繞指間,花開的季節,花落的瞬間…… 

婆婆,當杏花開遍天際的時候,我回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季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