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文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語文課上,老師留了一段文字:“我心中的文學”,這是周記題目。我愣了一下,便不由不自地問問自己:“我心中的文學是怎樣的?”帶着這個問題,我去查了一些資料。文學是散文,是詩歌,是着作……,在“我心中的文學”就是用筆記錄自己的心聲、見聞和思想的所有作品的統稱。文學之門,讓我們結識了可憐的賣火柴小女孩,對科學痴迷的伽利略,善於發明的愛迪生……

  以前,我心目中的文學是枯燥乏味的,是毫無樂趣可言的,是招人打瞌睡的東西……,不象網上遊戲那樣魅力無窮,引人入勝。

  現在,面對“我心中的文學”這一題目,並在讀了《為你打開一扇門》之後,不由得讓我重新我開始對文學的思考。她用熱情奔放的語言文學打開神奇的大門,同角度介紹文學的奇特個性,引領去親近文學。在對話中,作者用“這扇門”與“開門探尋”的結局做了鮮明的對比,從而激起迫切“進門”探尋的強烈慾望。我被課文那精彩的句式所感染,被那精闢的語句所折服,對文學作品新的感受是:文學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給人以身心的享受,引人向上,催人奮進,還將把引向成功的彼岸,祖國的有用人材。而有的人對於網上遊戲則難以自拔,終將是人人鄙視的廢物。

  至此,同學們對文學的認識是否與我有同感呢?假如有人沉迷於網上遊戲,讀起文學作品味同嚼蠟,不妨再去領略一下課文《為你打開一扇門》的勸導。文學在我心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缺少文學修養的人是野蠻人,與現代文明社會格格不入,終被歷史所淘汰。

  文學的魅力是多麼大啊,它可以使人們了解過去,珍惜現在,創造未來。它可以幫助我們學習,也可以幫助我們娛樂,是我的好夥伴和良師益友。

  江蘇蘇州太倉市新區中學初一:純er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