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最自由的是鷹,因為藍天給了它一對有力的翅膀;大海里最快樂的是魚,因為大海給了它一片寬廣的世界;我快樂和智慧的源泉,是綿延無盡的書香。

  看書是我最大的愛好,我不到九歲,書卻陪伴了我八年。聽爸爸媽媽說,我還沒學會走路時就喜歡看書了,卡片、書報、電視、路牌……都是成了我識字的工具。我才十五個月大時,有一次爸爸出差回來,很晚了還硬纏着爸爸認卡片。爸爸說出圖片上物體名稱,我就從圖片堆里找出來。結果一百多張圖畫卡片,一張都沒有錯,特別是黃瓜、青瓜、絲瓜三張卡片,幾乎一模一樣,我也能一眼識別,讓爸爸那個樂喲,直誇得我也樂開了花。

  就這樣,從識字卡片到圖畫書、故事書、作文書……一步一步走過來,我讀了很多書,從書裡面獲得了很多知識和樂趣,懂得了許多禮儀和做人的道理,讓我的寫作水平也提升了許多。以前,寫作文是我的煩惱,自從愛上了作文書,就真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能成為我作文中活生生的形象,躍然紙上了,我的寫作水平也就“刷”地上去了。

  書,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可你有沒有認真地去讀一本書呢?你又怎樣分辨你讀到的知識是否真相呢?

  讀了《昆蟲記》我才知道,文學有時並不可靠,科學才會告訴你世界的真相。就說蟬吧,一個與世無爭的歌者,不理會螞蟻等掠奪者的掠奪,為了一個夏季短暫的歌唱,甘於忍受四年黑暗的地下生活的執着追求,卻被拉封丹在寓言作品里顛倒是非,污衊為蟬向螞蟻乞討。

  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夏洛的網》。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什麼叫做“愛和感恩”,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和“風雨無情人有情”這兩句話的真正含義,是“愛和感恩”,讓人心溫暖,讓世界變得美麗!

  高爾基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有人說,讀書無味,生活太累。其實,書就是一顆薄荷糖,只要細細品嘗,就能品出它的甜來。

  我愛書,是書香伴着我一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