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笛卡兒說過:“讀一本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是的,是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怎樣變得高尚,怎樣明辨是非。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讓我明白了人生要如此度過才有意義“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讀《水滸傳》,讓我明白了高尚的人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扶危濟困,助人為樂,懲強扶弱。讀《雷鋒日記》,讓我明白了“對待朋友,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殘酷無情。” 

  腦海中忽然靈光一閃,浮現出一句話:“讀書就是力量。”當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頭腦中便會浮現出魯濱孫的形象,一個人在荒島上,憑着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最終回到了自己的祖國。他那不怕困難,敢於拼搏的精神激勵我朝着自己的目標不懈追求,奮勇向前。 

  書,他是人類的老師。古人有句話說得好:“一時勸人以言,百世勸人以書。”戰國時期的兵書《孫子兵法》,雖然,那個冷兵器早已過去,可現代軍事家們仍然讀它。兵書中的軍事思想,軍事理論,作戰方法,對現代戰爭有着重要的知道作用。書,是人類的朋友。當我在黑暗中摸索時,它像一盞明燈,永遠照耀你前進。當你身處逆境時,它會給你信心和力量,鼓舞我不斷前進。當我孤獨寂寞時,它是我最忠誠的朋友,常伴你左右。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將永遠伴隨我成長,伴隨我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