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字典查“人格”查到的會是:人的性情、氣質、能力等特徵的總和、人的道德品質。但“人格”這次並不代表這麼點,它會是有着很廣泛的深意。

  我聽說過有關人格的這麼一個故事:

  有一個秋天,北大新學期開始了,一個外地來的學子背着大包小包走進了校園,實在太累了,就把包放在路邊。這時正好一位老人走來,年輕學子就拜託老人替自己看一下包,而自己則輕裝去辦入學手續。老人爽快地答應。近一個小時過去,學子歸來,老人還在盡職盡責地看守。謝過老人,兩人分別!

  幾日後是北大的開學典禮,這位年輕的學子驚訝地發現,主席台上就坐的北大副校長季羨林正是那一天替自己看行李的老人。

  我不知道這位學子當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但在我聽過這個故事之後卻強烈地感覺到:人格才是最高的學位。

  我還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人品的完美是本,財產簡豎立是末。”我是不會忘記這一句的,因為這句有着深意。我希望下一位學生

  人,擁有了人格才受到人們的敬重,一個丟失了人格的人,將難以立足於社會之間,一個沒有人格的人,必將會遭到世人的唾棄!

  新疆巴音郭楞庫爾勒市市一中六年級:迪力夏提

您正在瀏覽: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