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標籤:《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河南作文 府南河作文

今日,我與妻子在屋內閱讀詩書。勿然,窗外傳來了收復薊北的消息。我一聽到這個好消息,高興極了!霎時間激動的眼淚流到了衣服上。 

  再看看妻子與孩子,哪裡還有一絲的憂傷呢?無急急忙忙胡亂地將詩書一卷,恨不得立馬回到我的故鄉。 

  在大晴天里高歌,暢飲着香醇的美酒,趁着這個好日子與大好春光的陪伴,我收拾好了行李,準備回到我的故鄉。 

  我坐上了小船,從巴峽上東遊而下,穿越了綿綿的山峰,順流直下。一到襄陽,便急急忙忙的奔向了洛陽老家。問候了親人們后,我詩興大發,便拿起毛筆,蘸了蘸墨水,題詩一首: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劍外勿傳收薊北, 

  初聞涕淚滿衣衫。 

  卻看妻子愁何在,  

  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 

  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 

  便下襄陽向洛陽。

您正在瀏覽: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