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中,離不開自信。意志消沉時,我需要自信,它可以使我重振雄心;遇到困難時,我需要自信,它會替我排解,點燃我心中枯竭的燭燈。

  記得八歲那年,媽媽極其重視對我興趣培養,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送進令人沮下無味的管樂隊。

  天啊,我聞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后,似乎覺得生活會更乏味,因為對音樂一竊不通的我,想學會這門功夫,唉,真不知要待到何年何月呀。在樂隊里學了一段時間,音樂沒長勁多少,瞌睡去增加不少,平日上課打不起精神,布置的作業,寫得不太認真,在家裡也不想練習。這樣的學習當然沒效率。更可怕是,不僅音樂仍一竊不通,就連正常學習也因情緒給影響了,單元測試錯的不堪入目。真像一個滿身“鮮血”的病人裹上布一般。

  帶着這沉重的包袱,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在學校,同學們冷嘲熱諷與老師嚴厲的批評;在家中,大人們對我也毫不留情,母親的嘴唇中只夾着說我不是的話,父親的拳頭也不時來幾下。

  那一段日子裡,我每日都躲着被子里啜泣,一切都太突然了,生活的命運是多麼折磨人,對於一個有遠大理想的少年來講,這些打擊只會折斷飛翔的雙翅,我失望了,我沮喪了,我感自己一落千丈,陷入深淵,事不如人。人們那一張張“猙獰”的面孔扎進我的心去,眼前一片漆黑。

  又是一個雙休日,我從被子里起來,擦乾了哭得紅腫的眼睛。座在椅上發獃。突然,“轟”的一聲,夏日的雷陣雨又來了,我想起了前日我剛種上的一株小草。我連忙來到窗前,透過玻璃看到了它。

  小小的生命毫不萎縮,腰桿永遠是真的,接受着風雨無情的洗禮,那一刻我震驚了,這片矮小的綠色深深刻畫在心裡。

  它是一棵渺小的生命,自信心與生命力卻如此強,正因為它不像竹子沒骨氣,不像牽牛沒主枝,不像我沒自信,沒勇氣。它不會整日沮喪,它會挺直腰桿接受挑戰,風雨過後是晴天,困難過後是成功。

  一次次地自我鼓勵,一次次地精神振奮,一次次地深刻解剖。我重獲信心,重見生活的美好與光明,拾回了那雙翅膀,我開始挑燈夜燭,勤學好問,我始終堅信:自信會讓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自信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